A股“沪强深弱”:沪指收涨0.22% 机场板块领涨

2020-11-18 15:03: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8日电 18日,两市分化明显,呈现“沪强深弱”。林业、玻璃制造、机场、酒店、工业金属等板块领涨;医疗服务、旅游综合、电源设备、白色家电、饮料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

Wind截图

截至收盘,沪指报3347.30点,涨幅0.22%,成交额3587.45亿元;深成指报13658.20点,跌幅0.54%,成交额4630.13亿元;创业板指报2620.67点,跌幅1.41%;上证50指数报3387.04点,涨幅0.23%。

盘面上,林业、玻璃制造、机场、酒店、工业金属等板块领涨;医疗服务、旅游综合、电源设备、白色家电、饮料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昨日连板、昨日涨停、福建自贸区、金刚石、铝等涨幅居前,电子发票、医疗美容、眼科医疗、共享单车、电子烟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2343只个股上涨,其中广联航空,恒通股份(603223,股吧),日久光电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532只个股下跌,其中口子窖(603589,股吧),容百科技(688005,股吧),康泰医学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67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会通换手率最高,达83.49%。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银行II、化学制品、工业金属、光学光电子、房地产开发,流出前五名的是银行II、化学制品、饮料制造、工业金属、房地产开发。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京东方A、兴业银行(601166,股吧)、长安汽车(000625,股吧)、中国平安(601318)、三安光电(600703,股吧),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长安汽车、京东方A、兴业银行、三安光电、贵州茅台(600519,股吧)。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381.9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86亿元,融券余额报720.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3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077.0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5亿元,融券余额报453.1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39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5632.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6.05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19.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5.7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4.2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6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6.35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30.75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5.6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4.32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5.0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4.93亿元。

东吴证券认为,半导体板块近期调整幅度较大,主因还是外围消息因素及行业自身的业绩成长性令市场存在疑虑,中长期看半导体仍会是国家政策重点关注的方向,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但短期高位震荡仍是主基调,低吸快进快出为宜。周期类股在目前内外双循环的大战略下显得具备较强的确定性,尤其在RCEP消息落地后,将加大上游原材料价格的涨价预期,也加强了周期类股的业绩复苏确定性。短期看周期类股仍会是市场的主攻方向,可寻找其中的补涨低吸机会。

网信证券表示,保持适当谨慎,回避结构性调整风险,合理调控仓位,把握热点板块轮动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