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企业产业链生态链座谈会召开 苏宁:以星河平台助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2020-11-22 08:25:18 和讯 

  11月21日,龙头企业产业链生态链座谈会(苏宁专场)在南京苏宁总部召开,南京市政府副市长沈剑荣,市工信局等部门,玄武区等板块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苏宁科技集团,配套产业链、生态链企业负责人,产业专家、投融资机构、行业协会代表等负责人齐聚一堂,交流探讨南京软件产业向网络化、平台化、服务化转型,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南京作为中国首个软件名城,拥有优越的发展条件,聚集了各行业的软件产业解决方案。打造更加丰富的应用场景,搭建更加畅通的合作平台,抓好更加周到的服务保障,是政企双方共同努力的方向。会上,市领导、企业家代表、专家代表纷纷发言,围绕南京市软件产业,苏宁星河赋能生态等交流探讨产业链及生态链的深度合作。苏宁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荆伟博士介绍了苏宁软件生态、苏宁星河开放平台计划的相关情况。

龙头企业产业链生态链座谈会召开 苏宁:以星河平台助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从国内外软件行业趋势来看,软件行业正在从传统软件向云化的SaaS平台快速过渡,上游产业和下游产业存在用户经营、数据经营等方面的共同需求。一方面,当前很多企业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在市场上寻找合适的软件服务,同时企业之间相互割裂,形成信息孤岛;另一方面,南京作为全国性的软件产业聚集区,有大量软件企业需要寻找上游客户。产业亟需导入一个开放平台,提升对用户的触达能力、识别能力和服务能力,打通各业务链条与上下游生态链,从而实现数字化。最终助力合作企业持续市场推广,实现多方共赢。

  为此,苏宁针对产业上下游对SaaS软件及服务的需求,通过建设苏宁星河平台这一公共服务平台,界定需求,协助软件企业找到样板客户并协助推广,同时为上游企业带来直接的效益提升。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期间,苏宁星河平台ISV为品牌商提供营销策划、营销玩法、人群策略、智能选品等服务,精准触达消费者,累计为品牌店铺GMV提升超4.3亿。

  据荆伟介绍,苏宁星河平台是基于苏宁云平台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IT能力,及苏宁多年深耕零售线上线下场景能力及数据的积累,联合服务商打造的一体化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全面赋能零售商。目前苏宁已完成苏宁星河开放平台第一阶段的建设,初具SaaS软件服务能力。针对上下游企业的需求,将脱敏后的数据池,已实践过的行业经验,沉淀过的平台对外输出,帮助软件企业将目前近40%的基础技术研发投入降低到15%以下,让企业在苏宁星河平台上做增量。

龙头企业产业链生态链座谈会召开 苏宁:以星河平台助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未来3-5年时间,苏宁计划通过星河平台孵化100个规模超亿元的SaaS软件提供商,整体平台规模超百亿,实现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面向各产业的,从需求调研、创新研发、智慧运营全生命周期的软件能力输出。通过开放平台建设,协同各软件企业基于苏宁的基础技术服务、核心能力,借助苏宁共享的产业及市场资源,开拓各行业及领域的解决方案,共同构建企业数字化转型能力;基于苏宁和合作伙伴们的上下游产业需求,提供稳定的SaaS基础设施、底层硬件、系统平台、行业应用、产业实践等全链路服务,力争打造南京本土品牌龙头SaaS平台企业,实现软件生态、硬件生态和服务生态共赢,这是苏宁星河平台的建设愿景。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