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英国拟向亚洲派遣最新锐航母 旨在牵制中国

2020-11-22 12:20:40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1月22日报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21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19日宣布新建国家网络部队和太空司令部等强化防务政策。为牵制中国,约翰逊还宣布向亚洲地区派遣最新锐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今后英国将追加投入冷战结束以来最大规模的防务预算165亿英镑,以应对激变的安全保障环境。

英国政府表示,通过这次强化防务政策,可以确保其防务支出位列欧洲第一和北约第二的地位。可以认为,即使拜登就任美国总统,美国政府也会要求欧洲各国增加军费。英国媒体分析称,政府此举旨在显示作为盟国的决心,强化与美国的关系。

约翰逊19日发表线上演讲称,2021年“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将率领英国和盟国部队在地中海、印度洋和东亚开展活动。

报道称,此前英国国防大臣等也曾提及向亚太地区派遣航母,约翰逊首相重申了这一观点。可以认为,此举旨在牵制中国。

具体派遣情况尚不明朗。英国《泰晤士报》今年7月报道称,英军制订了在远东设立“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基地的计划。与日美等举行联合军演也将纳入视野。报道认为,英国向南海派遣舰船,支持所谓“航行自由作战”,“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派遣计划可能导致英中关系紧张加剧。

英国政府将此次强化防务政策也定位为振兴遭新冠肺炎疫情打击的经济政策。激活防务产业每年可以给英国带来1万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