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工墙面清洗车惊艳亮相上海宝马展

2020-11-25 17:50:32 和讯 

 

  风从海上来,潮涌黄浦江。11月24日,为期4天的工程机械盛会bauma CHINA 2020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徐工集团携最强明星产品阵容精彩亮相,尽显新机制下崭新徐工的非凡魅力,金色的“铁甲军团”成为展会现场最靓丽的风景线。徐工展位上,XGH5180TXQZ6墙面清洗车是产品下线后的首度公开亮相,前后搭载两套多节折叠臂架的独特造型格外引人注目。这款新品是专为高空墙面清洗定制研发的城市“蜘蛛侠”,彰显徐工在环卫机械领域创新发展的智慧和实力,诠释“让环境更美好”的愿景。

徐工墙面清洗车惊艳亮相上海宝马展

  行业神器新推上市做城市精细化保洁的“蜘蛛侠”

  加强和创新城市(300778,股吧)精细化整治,是社会繁荣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石。在这个主战场中,当前的核心堡垒在于细分场景精细化作业低效,其中,隧道、隔音屏的机械化深度保洁就是重要的缺失领域。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高架桥和隧道已经成为各地缓解交通压力的必备基础设施,是提高通行效率的重要纽带,但也伴有一定隐忧。由于隧道内部空间相对封闭,汽车尾气和扬尘很难有效地排出,与机油混合后特别容易附着、沉积在隧道内的墙壁上形成明显的污渍。这些污渍会削弱隧道内的照明效果,降低空气质量,进而影响隧道内的行车安全,故隧道墙面的清洁养护必须是长期的持续性工作。目前人工清洗仍是隧道保洁的主流,作业过程耗时费力、占用车道时间长,其带来的安全隐患频发。

  基于此,徐工墙面清洗车应运而生,旨在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实现现代环卫作业全覆盖。该设备是隧道墙面和高架桥隔音屏清洁的专用车辆,采用单发驱动,兼具洒水、下水道疏通等辅助功能。据技术人员介绍,徐工墙面清洗车还可与其他路面保洁设备配套使用,形成桥隧立体保洁方案。结合实地工况,桥隧主路可采用“冲洗+洗扫”的经典作业模式,由徐工清洗车将垃圾清洗到路边,徐工扫路车或洗扫车负责清扫马路牙子并将垃圾污水回收,墙面清洗车则用于快速清洁墙面,全方位满足桥隧立体保洁。

  效率之王技术领先做飞檐走壁的高空“蜘蛛侠”

  “徐工墙面清洗车清洗效率怎么样?”

  展会现场,产品的作业性能是参展观众最为好奇也是咨询最多的问题。徐工墙面清洗车搭载两套技术成熟的多节折叠臂架,臂架伸展最大高度为5.5m,前后臂架可同时作业且能够独立控制,实现墙面左侧、右侧与双侧配合清洗,解决行业洗墙多死角的难题。单个清洗滚刷2m宽、直径1m,作业范围宽,作业效率高,每小时清洗16000余平方米。

  整车匹配独立的高压清洗与洗涤系统,实现高压冲洗+毛刷+洗涤剂加强的清洗效果。罐体容积为10m^3,水泵还可灵活调速,即能够根据工况污染情况控制喷水量,匹配不同压力与流量需求,从而有效节约用水量,提升设备续航能力至95分钟以上。

  滚刷机构具有定距清洗功能,通过超声波感知滚刷架与墙面之间的距离,并反馈上装控制系统,进行自动避障。驾驶室内设置监控显示屏,对作业状态实时监控,具有集成报警显示及故障诊断功能,方便操作人员及时掌握车辆状况,保证作业安全。全车智能化程度高,延伸产品控制系统神经末梢,配置智能多功能比例操控手柄,满足不同作业工况。

  在安全性保障方面,作业模式下,徐工墙面清洗车依靠液压行走控制系统驱动实现低速稳定行驶,行走系统采用高性能分动箱,行驶速度为0-8km/h,确保低速高效清洗。转场模式下,整车最高行驶速度可达89km/h,快速实现车辆转场。

  徐工站位全球、全社会绿色可持续发展视角,积极践行国家绿色发展理念,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将继续在环卫设备研发探索的道路上创新突破,建设美丽中国,让世界更美好!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