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个股 | 距年内高点一步之遥!是否还有机会冲击新高?看点在券商

2020-11-26 08:35:42 和讯名家 

  字字真言的选股、操作理念;价值千金的市场热点、龙头捕捉技法!应有尽有。学会炒股、洞悉热点。捕捉龙头,一份“巨·个股”就够了!

  在周期股的大涨之下,沪指站上3400点,距离年内前高仅有一步之遥。昨夜,道指突破历史高点,站上30000点上方,在此背景下,多数资本市场跟着一起狂欢。A股下杀之后,是否能上破年内新高展开跨年行情?笔者认为向上的概率依旧较大。

  缺口被证实有效

  站在周线周期来看A股,目前依旧处在缺口支撑上方的箱体震荡之中,7月、9月以及10月的三次调整,均逼近缺口位置,但未能回补。两次回踩未能回补缺口的事实证明,缺口位置(3200点)的支撑强劲。指数处在缺口上方则周线的上涨格局没有破坏。周线上,12月有挑战震荡箱体上沿的可能性,连续三次回踩3200点,已经证实了下方支撑的有效性。弱而不破位,市场检验了缺口的成色之后,转而上攻的概率加大。

  从日线角度看,11月23日的放量阳线,突围了9月以来的弱势整理局面,可以看作为转强信号,另外,大金融目前处在较低位置,大概率助推指数上攻年内高点。

  助推指数上行的真正推手

  指数是否能突破年内高点,展开一波上行趋势,最终的落脚点要看金融板块,确切地说,要看券商的动作。当下来看,券商已经具备了上行的可能性。

  证券指数经历了4个多余的调整之后,基本上完成了筹码的转换,整个板块量能的萎缩筹码充分转换的佐证。充分调整之后,目前的震荡箱体大概率为上攻做蓄力。

  基本面有爆点

  券商板块上涨的驱动因素主要包括资本市场改革、流动性以及A股市场上涨带动的β属性,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进程中,以上因素都将得到兑现。政策面上,监管层继续推进资本市场全面改革深化,未来政策利好将延续,拓宽券商业务空间;基本面上,监管宽松周期下券商业绩继续保持高增长,盈利能力改善支撑估值中枢上移。

  改革层面上,未来全面注册制的推行,T+0改革以及延长交易时间等,都将有可能成为券商板块的爆点。

  对行业的长期看好,龙头券商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和风控能力,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扶优限劣”的政策倾斜下将最直接受益。建议关注优质龙头券商的投资价值,推荐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华泰证券(601688,股吧)。

  感谢阅读,感谢关注,以上仅是分析建议,不构成直接的买卖推荐。更多热点个股还可关注巨丰投顾产品中有关热门个股的详细介绍。

  来源:好股票

  作者:胡岗 执业证书:A0680618080008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