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尾盘大涨的“真相”

2020-11-26 19:08:18 和讯名家 

下午3点,沪深两市收盘不交易了——结果港股那边突然就异动了,很快啊。

发生了什么事了?

原来是以渤海银行(HK9668)为代表的银行股股价在尾盘拔地而起。

其实不仅是今天大涨,渤海银行在进入11月以来,明显跑赢大盘指数。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是渤海银行?

疫苗传来的好消息,让市场意识到之前对经济的展望可能过度悲观。于是,复苏预期下的保险、钢铁、有色等顺周期行业被资金挖掘出来,这其中又怎么少的了与经济走势强相关,且低估值、适合长期持有的银行股呢?

回看今年下半年的市场,“银行股没有想象力”的说法不那么站得住脚了。很多对价值投资有研究的投资者,在资产配置时都不约而同了选择长期持有银行股。

且当经济拐点来临时,身段灵活的中型银行,在业绩上的弹性,要比大行更好。

总部位于天津的渤海银行,天然地占据了京津冀一体化的区位优势,然而渤海银行并未止步于此:在网点建设布局方面,渤海银行仅用了14年时间设立了235家机构网点,相当于年均新设超过两家一级分行。

作为最年轻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渤海银行没有不良资产包袱和冗员负担,在体制、机制上也没有过多障碍,混合所有制的股权结构,带来了灵活的内部机制,市场化程度较高。

随着金融科技的兴起,渤海银行搭上了技术迭代带来的“弯道超车”机会,建设体现未来渤海银行发展方向的先进的“金融科技、创新研发、营运体系、激励约束、内控合规、风险控制、培训教育”等“七大新基建”工程,打造科技银行、生态银行、开放银行、敏捷银行。

最近,渤海银行以上市不久的次新股“身份”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反映了风向标机构以及市场对于渤海银行的肯定——这催化了渤海银行股价短期内上涨超20%,且未来渤海银行的市值,还可以有进一步的成长空间。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星空财富。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