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垃圾“混装混运”罚款超300万元

2020-11-27 00:35:59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常蕾)11月26日上午,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北京市城管委介绍,目前,北京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的街道(乡镇)共计333个,覆盖范围达到了99%,覆盖人口约775万户、2095万人。东城、西城、石景山区和城市副中心已基本实现区域垃圾分类全覆盖。10月家庭厨余垃圾分出率19.79%,分出量从《条例》实施前的309吨/日增长至3946吨/日,增长了11.8倍;进入到末端处理设施的生活垃圾处理量,即其他垃圾量1.6万吨/日,同比去年下降32%。

垃圾分类实施以来,北京新建改造分类驿站916座,提升改造分类桶站6.14万组,全市居住小区固定桶站建设达标率89%。全市共有餐厨(厨余)垃圾运输车1006辆,可回收物运输车502辆,有害垃圾运输车91辆,其他垃圾运输车3037辆。

在分类处理环节,现有生活垃圾处理设施44座,总设计处理能力3.27万吨/日,基本满足北京市分类处理需求。其中,焚烧设施11座,处理能力1.77万吨/日;生化设施23座,处理能力0.8万吨/日;填埋设施10座,处理能力0.7万吨/日。目前,北京正加快推进房山焚烧厂建设,力争年底前增加焚烧能力1000吨/日,逐步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此外,安定循环经济园、通州再生能源电厂二期、顺义焚烧三期等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垃圾分类实施以来,北京每日出动8-10个组进行专业抽查,组织干部职工及志愿者910人开展住地协查,检查协查共覆盖16个区222个街道乡镇2267个居住小区,发现问题33685处次,下发整改通知51批486区次,移送“混装混运”问题线索18批53个点位。

北京市城管委介绍,《条例》实施以来,城管执法系统共检查主体责任单位43.65万家次,发现问题1.72万家次,问题率平均为3.94%。适用《条例》处罚11241起,罚款1646.95万元,其中,查处“混装混运”行为194起,罚款329.8万元,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