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回避赏樱会丑闻 派出秘书“顶雷”

2020-11-27 11:42:14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1月27日报道 日本《每日新闻》11月26日发表文章《后援会出资疑云安倍难辞其咎》,全文摘编如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亲信曾为赏樱会前夜宴会填补资金空缺一事已经查清,安倍身边人士也确认了这一消息。

自去年秋天曝光以来,安倍在国会答辩中反复宣称,筹办宴会的所有费用均来自参会人员缴纳的会费,自己的资金管理团体没有负担任何开销。现在看来这完全是虚假陈述。

虽然安倍一直坚称他并未接到作为当天宴会会场的高级酒店出具的费用明细,但调查显示的确存在这样一份会计资料。

关于后援会负担的部分,酒店方面表示他们开具了以安倍资金管理团体为抬头的发票。而安倍方面存在将此发票销毁的嫌疑。

事情已经闹到了国会,但安倍只是派秘书出面草草确认一下就完事了吗?

安倍方面一系列的操作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和《公职选举法》。东京地检特搜部有必要查清事情的原委,包括安倍是否参与其中。

在野党提出让安倍作为知情人出席众参两院预算委员会会议协助调查,但遭到了执政党方面的拒绝。

虚假的答辩是对立法机构的愚弄。国会应当要求安倍做出解释、辨明真相。

在有大量支持者参加的大型活动中长期存在着与法律相抵触的可疑行为,安倍却对此置之不理。即便安倍的确不知情,他的做法也会让民众丧失对政治的信任。

作为政治家,他不能只以一句“秘书的责任”就蒙混过关,必须亲自前往国会说明原委。

安倍晋三(新华社)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