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2岁女子遭婆家虐待后死亡一案,重审开庭时间继续延期

2020-11-27 13:55:29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刘瑞明)山东德州22岁女子方某洋因不能怀孕被公婆、丈夫虐待殴打致死,一审法院判决三人二至三年有期徒刑,其中其丈夫适用缓刑。此前方某洋的家属及代理律师称,本案暂定于11月27日重审开庭。11月27日,禹城市法院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今日没有收到重审开庭的通知,本案重审将继续延期开庭审理。”

因为不能怀孕,山东德州女子方某洋长期遭到公婆及其丈夫的虐待和殴打。2019年1月31日,方某洋遭公婆及丈夫虐待后死亡。

方某洋幼时照片。受访者供图

2019年2月,方某洋的公婆、丈夫被禹城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此后禹城市检察院以涉嫌虐待罪对三人提起公诉。2020年1月22日,禹城市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

一审判决,张某林因犯虐待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刘某英因犯虐待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二个月。张某犯虐待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同时,被告人需向方某洋的母亲赔偿丧葬费、误工费、交通费等,合计4万余元。

因方某洋的家属不服判决,德州市中级人民院裁定本案发回禹城市人民法院进行重审。本案重审原定于11月19日开庭审理。

新京报此前报道,11月18日,禹城市法院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因原告诉讼代理人申请有专门知识的人出庭或者公诉人申请鉴定人出庭的情况,本案延期开庭审理。具体开庭的时间将在禹城市人民法院的官方公众号另行通知。

此后,方某洋的家属及代理律师称,本案重审暂定于11月27日开庭。今日,方某洋的表哥谢树雷告诉新京报记者,“25日下午,律师告诉我,27日不能如期开庭,开庭日期尚未确定。”

11月27日,禹城市法院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案件还在办理中,重审开庭时间尚未确定。“今日没有收到重审开庭的通知,本案重审将继续延期开庭审理,开庭时间将会在法院的官方公众号进行发布,开庭延期的原因不方便透露。”

编辑 刘倩

校对 陈荻雁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