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稳定增长 这反映了什么?

2020-11-27 16:05:28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潘亦纯)11月27日,最新税收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一般纳税人户数月均净增8.8万户、月均环比增长0.86%,可以说实现了稳定增长。特别是二季度以来,随着生产秩序有序恢复,一般纳税人户数月均净增10.5万户,月均环比增长1.01%,基本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据悉,增值税纳税人分为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其中,一般纳税人是指年应税销售额500万元以上的纳税人,其规模相对较大且经营稳定,虽然只占增值税纳税人总户数不到20%,但却贡献了约97%的增值税税收。

因此,一般纳税人户数稳定增长,也反映了我国经济正在持续恢复。

从具体数据来看,今年1-10月,批发零售业户数增加最多,占增量总数的32.8%。此外,民营企业贡献了全国一般纳税人户数增量的近90%,有效助力了稳住经济基本盘。

校对 李世辉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