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财丨獐子岛的扇贝该回家了?

2020-11-27 20:59:34 和讯名家 

  今天股市除了大金融表现抢眼,水产股也涨得让股民心潮澎湃。国联水产(300094,股吧)涨了20%,中水渔业(000798,股吧)、太湖股份涨停,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什么消息的獐子岛(002069,股吧)也涨停了。听说是因为最近各地频繁检出带新冠病毒的冷冻水产等食品的影响,为了保障国内食品安全、防止疫情扩散,有关部门针对进口冷冻食品实施了严格的检测、消毒或禁止进口措施。看来水产品未来一段时间供应会受到影响。獐子岛也是时候让扇贝们回家了。

  工行、建行、农行等多家银行今天都发了个公告,因为全球疫情及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影响,国际国内贵金属价格持续出现较大幅度波动,市场风险和不确定性显著增强。为保护投资者权益,暂停各个渠道的个人账户黄金和白银业务新客户开户。看了一下贵金属的走势,伦敦金从8月初的每盎司2075美元跌到1809美元,上海金从每克454元跌到381元。可能是上次原油宝事件,让银行们心有余悸。不过才跌了10多个点就不开门接客,这让每次股灾后纷纷表示情绪稳定的股民情何以堪?

  一份四川省政府官网公开的文件显示,根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部署,下一步川渝两地将共同申办奥运会,着力打造具有成渝独特印记和文化特色的奥运会,提升成都、重庆体育的国际影响力和全球竞争力。不过有意思的是,有媒体跑去问重庆体育局,对方说对联合申办奥运会不知情。这就有点尴尬了。川渝两地有不少基建上市公司,如果确定申办奥运,炒作资金不会错过。所以川渝两地政府周末赶紧商量一下这事怎么办吧,给体育迷一个答案,也给投资者一个交代。

  股价翻了3倍多后,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今天发了一封全员内部信,提醒员工都要重点关注自己的事业,不要只盯着股价的短期起落。何小鹏在内部信里提到,短期的经营效果会使股价急剧上扬,同样地,也有可能导致急剧下跌。只有关注长线的收益,才能获得个人和企业的真正成长。同时他也提醒所有员工买卖股票要符合上市公司窗口期和防内幕交易的要求。何小鹏以前是赚过大钱的,他创立的UC浏览器卖给阿里巴巴拿到了40亿,他淡定可以理解。但小鹏里面有股权的员工,看看股价这么涨,心情难免激动。蚂蚁集团的员工,如果顺利上市,此时此刻应该会更激动吧。

  曾经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今天发表了一个讲话,说他不会接种新冠疫苗,巴西人不需要疫苗,国会也不太可能要求巴西人接种疫苗。看了下最新的数据,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620万,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7.1万。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印度;累计死亡病例数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好在巴西股市最近表现不错,已经涨到接近年初创下的历史高位。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巴西人民最近的日子应该过得很酸爽。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