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通报!武汉理工大学:不予通过教师王攀招研资格

2020-11-28 08:17:30 和讯名家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11月27日深夜发布情况通报称,近日,在我校2020年通过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的教师名单公示期间,学校收到对教师王攀资格的异议。学校对此高度重视,经审核,决定该教师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不予通过。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陶崇园导师、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师王攀已恢复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网络截图显示,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官网11月20日发布的一则《关于学校2020年通过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的教师名单公示》中,王攀位列通过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教师名单之中。

  据报道,11月25日,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对此回应,自陶崇园坠亡后,学校已对王攀处以暂停三年研究生资格,今年他提出2021年招研诉求,学校就将其列入名单并进行了公示。

  与此同时,武汉理工大学部分学生从25日以来开始行动,他们制作了一个公开的网页,呼吁社会公众、校内学生和教职工通过实名签署联名信的形式抵制王攀恢复研究生招生资格。

  新华网:复出要合法要讲理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王攀的复出,新华网(603888,股吧)于11月27日发表评论《王攀复出,是否有理》。

  评论称,对于这个事情,我们认为,武汉理工大学要好好讲理,把理由说充分。王攀要申请恢复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只要合法合规,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不同意的人,也有权利合法合规地通过正式渠道提出反对。关键在于,复出要合法要讲理,法要亮在明处,理要讲在公开。

  高校不是谁家的“自留地”,而是公共资源,是社会公共治理的一部分。导师制是一种教育制度,担负着教书育人的职责,容不下阴影,更不许有黑幕,一切与之相关的事情都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编辑|何小桃 王嘉琦

  校对|赵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