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论坛12月8日开幕 聚焦数字金融发布《解码央行数字货币》报告

2020-12-03 16:33:13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提到“数字金融”,人们时常会想到便捷、快速、前沿、高端......打开手机一键便能触达至没有边界的大千世界。

在疫情“黑天鹅”的冲击下,数字金融更是被前所未有的提及与重视。自疫情打开的无接触、线上化、云端化和智能交互趋势,让人们足不出户即可办理银行业务、全自动化贷款审批、线上申请保险理赔,大大缩短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降低了运营成本。

于社会而言,一场疫情改变了全球市场的格局,联合国一份名为《公众的资金:利用数字化为可持续的未来融资》的报告更直言,数字金融在疫情中为全球提供大量生计救济、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为就业提供保护,彰显了其在应对疫情方面的优势。

但不容忽视的是,当前金融服务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依然十分突出,数字金融也引发了一些新的风险。

数字金融创新如何更好地助力经济发展新格局的形成?2020年度(第六届)北京金融论坛将于12月8日在北京举办,论坛将以“数字金融·争渡未来”为主题,邀请政府官员、经济学家,银行、保险、基金、数字科技企业高管一道分享金融业在2020年的变局与使命,以及如何洞见未来。

创办于2015年的北京金融论坛,是北京地区金融领域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区域性金融论坛及评选活动。论坛一直致力于发掘北京金融业年度榜样品牌,打造行业金字招牌,搭建金融业与监管方、金融业与投资者、金融业与实体经济之间的沟通桥梁。创办五年来,已经成为展现北京金融业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获得了北京市金融监管机构及行业协会、各大金融机构的认可。

一份来自国际清算银行的调查显示,80%的中央银行已经启动了数字货币的研发。而今年,在数字经济的发展以及随之而来的生活消费习惯变化下,数字货币在我国运行至试点落地阶段。在此背景下,论坛还将在现场发布《解码央行数字货币》报告,该报告将通过图说及问卷调查等形式首次独家全景呈现央行数字货币的进展和趋势,通过个人、监管、支付、机构、场景、资本市场、清算、跨境、全球等多维度解析与研判数字货币对金融市场影响的方方面面。

同时,论坛也将共同挖掘各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在产品创新、科技赋能、服务升级、社会责任等方面的闪光点,揭晓年度北京金融业十大品牌,见证一年一度的北京金融企业的“群星闪耀时刻”。

那么,2020年,是谁领跑金融业?谁在变革之年疾步向前?谁将出现在改革创新的名单上?让我们共同期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