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将对中国共产党员收紧签证政策 外交部回应

2020-12-03 20:31:43 外交部网站 

  彭博社记者提问: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政府将对中国共产党员收紧签证政策,新规将于周三生效。根据新规,中国共产党员入境国的签证将变成单次,时效为一个月。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我还没看到你说的最新报道。”华春莹回应,此前有消息披露过,美国政府可能会对中国共产党员采取入境限制措施。世人看得非常清楚,这是美国内一些极端反华势力出于强烈意识形态偏见和根深蒂固的冷战思维,升级对中国政治打压的行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国政府做法完全不符合美自身利益,只能让美国自诩的开放、自由形象和制度优势在世人面前进一步削弱。

  中方敦促美国政府以更加理性、冷静和客观的态度看待中国和中国的发展,放弃对中国共产党的仇恨和不正常心理。希望美方同中方共同努力,通过对话和沟通增进对彼此的正确认知,共同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只有这样,才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和长远利益,也符合世界人民的共同期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