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打压中企殃及本国巨头”

2020-12-04 16:10:28 和讯名家 

 

据路透社华盛顿12月2日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在确认所谓“与中国军方有关联”的公司,可能限制向这些公司的出口。一些美国大公司被牵涉其中。

报道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TTI公司的香港子公司、艾睿电子的子公司艾睿电子亚太有限公司都在此类公司名单草案中。

报道指出,这两家电子产品公司都否认与中国军方有关联,并称正在采取措施,争取能从最终名单上被删除。

报道称,这份名单包括在一项规则草案之中。该规则用于认定被美国视为“军方终端用户”的中国和俄罗斯公司,如果被认定为这类用户,则美国供应商必须要获得许可,才能将涉及范围很广的商用产品卖给它们。

报道称,TTI公司周三的声明表示,该公司是多种电子元件的授权分销商,其中没有任何一项是军事或者防卫用品。艾睿电子周二也发布了类似声明。

路透社此前报道称,美国商务部已起草了一项包含89家中国公司和28家俄罗斯公司的清单,认定这些公司是“军方终端用户”。

报道介绍,美国商务部已在4月扩大“军方终端用户”的定义。4月的规定不仅涵盖武装部队和警察,还包括支持或协助军事物品维护或生产的任何个人或实体,即使其业务主要是非军事的。

根据该规则,申请相关许可被否决的可能性要高于被获准的可能。规则草案表示,这117家公司名单并非最终版本,只是最初版本。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参考消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