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高开0.06%,半导体板块领涨

2020-12-07 09:29: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7日电 7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涨跌互现,沪指高开0.06%,报3446.65点;深成指跌幅0.04%,报14021.16点;创业板指跌幅0.37%,报2720.85点。

盘面上,半导体、元件、金属非金属新材料、农业综合、玻璃制造等板块领涨;生物制品、汽车整车、渔业、种植业、采掘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昨日连板、昨日涨停、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长寿药NMN等涨幅居前,资金龙头、生物疫苗、地摊经济、汽车整车、黄酒等跌幅居前。

Wind截图

个股方面,1711只个股上涨,其中全志科技(300458,股吧),福日电子(600203,股吧),ST舍得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561只个股下跌,其中克劳斯,润建股份(002929,股吧),西宁特钢(600117,股吧)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003816,股吧)、中天精装、瑞鹄模具、顺博合金、天地在线,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中天精装、瑞鹄模具、顺博合金、天地在线。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542.5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74亿元,融券余额报746.6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9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48.3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3.2亿元,融券余额报428.4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87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5866.0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3.23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0.5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0.5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4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0.0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96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29.21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27.5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92.46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6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8.33亿元。

华西证券表示,全球“负利率”环境下,A股仍是全球资金追逐的资产,主动型外资净流入趋势不变。建议投资者把握三条投资主线:第一条是特斯拉映射和地方政策支持力度加码下电动车产业链的景气上行;第二条是在终端产品电子化趋势和技术升级需求驱动下中期仍保持高景气的电子产业链;第三条是疫苗研发推进带来线下经济的复苏,推动出口产业链和周期品库存回补。行业重点关注:汽车、电新、有色、化工、钢铁、煤炭、电子等,主题关注:新能源(车)、消费升级、军工、国企改革等。(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