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新闻丨餐饮业招工难:40万招不到面点研发人员;省数十亿美元所得税 马斯克被曝计划搬家到得州

2020-12-07 06:55:01 和讯名家 

  2020-12-07 周一

  国 内

  餐饮业招工难:40万招不到面点研发人员,雇20岁女孩是奢望

  “我目前已经开出30万~40万(年薪)的价位准备招一位面点研发人员。”张敬伟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由于想往连锁化方向发展,食材速冻化是主要途径,但如何使得速冻豆腐包的口感与现做一致则是必须解决的问题,但目前市面上很难找到这一类的人才。招人难、留人难是许多餐饮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无论是中餐、西餐、大餐、小餐,概莫能外。(第一财经)

  今年2790个银行网点被关、ATM减少近70000台

  银保监会11月30日发布的金融许可证信息统计显示,今年以来,银行网点裁撤力度未减,截至11月末,已有2790家商业银行网点被裁撤。总体上看,今年裁撤的商业银行网点中,国有银行占比最大,比例为37%,而股份行占16%,农商行和城商行分别占比27%和8%。与网点同时减少的还有ATM自动取款机。央行公布的2020年三季度支付体系总体情况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全国存量ATM机为102.91万台,比去年末减少6.86万台。(券商中国)

  “姜你军”重出江湖?广东阳江生姜价格翻了近一倍

  5日,记者在广东阳江市区部分肉菜市场了解到,近段时间生姜价格上升了不少。记者走访多家摊档发现,市场上的生姜由去年同期的每公斤10-12元涨到每公斤16-22元,价格差不多翻了一倍。档主介绍,随着冬季的到来,人们对一些生长时间较长的老姜的需求量大增,但由于老姜的库存量少、产量低、市场供应量小,导致老姜价格一路飙升。“姜你军”重出江湖,市民也倍感压力。一些市民表示,平时炒菜、煲汤需要生姜来调味、去腥,该买也得买。(央视财经)

  “山寨”热气球:价格不到正规的一半,飞行员培训两天就上岗

  从业25年的热气球飞行专家、中国第一个热气球飞行员之子刘翔介绍,在国内想要合法合规生产“自由飞热气球”,必须要有民航局颁发的《生产许可证》和《型号认可》。而这样的厂家,全国仅有3家。以AX-7级的热气球为例,这种型号的热气球可以承载三四个人,在三个正规厂商购买需要7万多元,购买一个带有民航局颁发的《标准适航证》、可以进行自由飞的热气球则需要近9万元。而同类型普通球,最低的可达两三万元。

  热气球行业内,“山寨”的不止热气球,还有飞行员。泰兴市某航模俱乐部一孙姓工作人员表示,“你买我们一只热气球,我们工厂免费给你培训两名操作人员,考试合格并颁发证书,我们工厂颁发的证书,在系留飞领域全国通用。时间为两三天,随到随学,包教包会,学会为止。”(红星新闻)

  延迟退休板上钉钉 社科院专家:男女延迟到同年龄为好

  “在社会老龄化的环境下,延长退休年龄是必定的社会发展趋势,这件事情越来越近,不能回避。”12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对健康时报记者表示,大约15年前学界就已经有了关于延迟退休年龄的讨论。“对于当前男女退休年龄不一致,我认为改变一下为好,在同样年龄退休。”郑秉文主任表示,“目前发达国家几乎都是男女退休年龄相同。从预期寿命来讲,女性的预期寿命长于男性,各国都是这样的情况,这是一个重要的生理现象;从文化背景来讲,绝大部分发达国家认为女性退休年龄低于男性是一种性别歧视。这两个因素对我们还是有些启发的,值得思考。”(健康时报)

  国 际

  多国将启动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

  当地时间5日,莫斯科市将开始大规模群体接种新冠疫苗。俄媒报道,疫苗将优先提供给医护人员和高风险人群。想要接种疫苗的民众先在网上注册。疫苗由两次单独注射组成,第二次注射必须在第一次注射21天后进行。俄官员介绍,从解冻到注射,整个过程不会超过1小时。

  英国此前也批准了辉瑞新冠疫苗。据报道,首批疫苗已经抵达英国,高危人群和医疗人员将优先接种。英国政府目前还在对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进行审核。

  据印度媒体报道,辉瑞公司向印度监管机构申请紧急批准新冠疫苗。但是有印度医疗专家担心辉瑞疫苗在印度的配送和运输问题。(微天下)

  特朗普最新表态:如果我输了 我会是个非常体面的输家

  “如果我输了,我会是个非常有风度的输家。”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当地时间12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佐治亚州的竞选集会上如此说道。报道称,这场竞选集会是为了帮助佐治亚州共和党籍参议员凯莉·莱夫勒和戴维·珀杜在明年1月的决选中争取更多支持。(海客新闻)

  500亿英镑已发行纸币下落不明,英国央行被要求调查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4日报道,英国公共账目委员会要求英国央行,对500亿英镑已发行纸币的使用情况展开调查。据报道,在英国已发行纸币中,只有20%至24%用于交易,剩下的大约500亿英镑“下落不明”。这些纸币可能被用于海外交易或储蓄,可能是英国境内未申报的家庭储蓄,也可能被用于地下交易。英国公共账目委员会称,英国央行对这笔巨款的情况知之甚少,甚至不甚关心。如果这些纸币被用于非法目的,将对公共政策和公共资金产生影响。(央视财经)

  省数十亿美元所得税 马斯克被曝计划从加州搬家到得州

  当地时间12月4日,据美国媒体CNBC报道,几位密友和同事透露,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经告诉他们,计划从加州搬家到得克萨斯州。事实上,早有迹象表明马斯克计划搬家到得州。今年5月,马斯克把加州的房子挂牌出售,彼时也正是他与该州议员就新冠疫情限制措施进行争论。同时,马斯克也正在扩大在得州的业务,并致力于和共和党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搞好关系。值得注意的是,根据2018年确定的马斯克薪酬激励方案,离开所得税率最高的加州(税率高达13.3%)进入没有所得税的得州,可以为马斯克节省数十亿美元。(澎湃新闻)

  美媒调查:全球商务旅行或将永久性缩水三成

  美国《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网站12月1日发表文章《新冠肺炎大流行可能减少36%的商务旅行——永久性地》,文章称,即使新冠肺炎疫苗普及,商务旅行也很可能因这一病毒大流行而改变。但这种改变有多大呢?这不仅关系到航空公司及其雇员,也关系到旅客。这是因为企业客户支付的较高票价实际上补贴了度假者支付的较低票价。此外,商务旅行减少意味着航空公司在商业航线上安排的航班会减少,比如前往纽约、芝加哥、伦敦和东京的航班。这意味着留给休闲度假者的座位将减少。(参考消息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