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众泰:全资二级子公司被法院裁定受理重整

2020-12-08 17:21: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8日电 8日晚,*ST众泰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永康法院”)下发的《民事裁定书》([2020]浙0784破47号),获悉永康法院裁定受理公司全资二级子公司浙江众泰汽车(000980,股吧)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泰制造”)重整。

全资二级子公司被法院裁定受理重整

来源:*ST众泰

*ST众泰介绍,公司于近日收到永康法院下发的《民事裁定书》([2020]浙 0784破47号),申请人锦丰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众泰制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永康法院申请对众泰制造进行破产清算。众泰制造在法定期限内提出异议称,其具有重整可能,希望裁定对其进行重整。永康法院召开听证会,听取双方意见,申请人锦丰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明确对众泰制造进行重整无异议。

公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相关规定,裁定如下:对浙江众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破产重整予以受理。指定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担任浙江众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管理人。

公开资料显示,众泰制造成立于2003年8月,法定代表人金浙勇,注册资本:壹拾贰亿陆仟捌佰万元整。经营范围包括轻型客车制造、销售汽车配件(不含发动机)、拖拉机配件、模具、钣金件、电机产品、五金工具、家用电器、仪器仪表(不含计量器具),装饰材料(不含竹木材料、危险化学品)开发、制造、加工、销售等。

股权结构显示,*ST众泰持股永康众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康众泰”)100%,永康众泰持股众泰制造100%,故*ST众泰间接持股众泰制造100%,众泰制造为*ST众泰的全资二级子公司。众泰制造的实际控制人为应建仁夫妇。

重整能否成功尚存不确定性

*ST众泰指出,目前众泰制造的重整工作仅为初步安排,公司尚未知具体的计划和方案,重整能否成功尚存在不确定性。

众泰制造为公司的全资二级子公司,进入重整程序后,如果公司作为重整投资人并促成众泰制造重整成功,众泰制造将成为公司重要利润来源,将对公司的持续经营和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如果除公司以外的其他方作为重整投资人,且众泰制造重整成功,或众泰制造重整不成功转为破产清算程序,则公司将丧失对众泰制造的控制权,众泰制造亦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ST众泰三季报显示,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9.81亿元,同比减少72.68%;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5.63亿元,同比减少105.67%。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亏损5.29亿元。

来源:Wind

二级市场上,截至12月8日,*ST众泰股价上涨2.74%报1.5元/股,总市值30亿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