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恒丰银行成功发行市场首单续发资产支持商业票据

2020-12-10 10:30:28 和讯 

  近日,全市场首单续发资产支持商业票据——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20年度绿能第二期绿色资产支持商业票据成功发行。该期票据由恒丰银行上海分行作为承销商,总规模9.9亿元,其中优先级9.4亿元,债项评级AAA,发行期限176天,利率3.3%,用于风电等环保行业。

以创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恒丰银行成功发行市场首单续发资产支持商业票据

  资产支持商业票据(ABCP)是由交易商协会于今年6月在资产支持票据现有制度框架及规则体系下创新推出的产品。ABCP 是指单一或多个企业(发起机构)把自身拥有的、能够产生稳定现金流的应收账款、票据等资产按照“破产隔离、真实出售”的原则出售给特定目的载体,并由特定目的载体以资产为支持进行滚动发行的短期证券化类货币市场工具,为企业提供了兼具流动性和资产负债管理的新型工具。

  ABCP 产品具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发行期限短,可持续“滚动发行”。可以通过滚动发行短期产品进行循环融资,单期期限通常在一年以内。还款来源通常可以是基础资产的回款、发行新的ABCP、流动性支持和信用支持来清偿到期的ABCP,从而实现滚动发行。二是便利性好,可操作性强。ABCP不要求入池资产与单期发行期限匹配,从而形成分散程度更高的资产组合。发起机构可以根据实际业务情况,定期将不同期限、到期日的资产打包出售给特定目的载体获取相应融资。三是标准化程度高,产品安全性好。由于滚动发行的设计安排,通常会设置资产池或证券层面多重增信措施,对产品的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进行缓释,产品安全性较高,能较好地保障投资人利益。

  此次业务的落地,既是恒丰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交易商协会号召,填补金融市场产品空白的有益探索,更是该行进一步通过改革创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有效金融服务供给的切实之举。未来,恒丰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立足本土、服务实体,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