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新闻丨“小黄车”等退押金或许还要988年;苹果汽车预计2024年到2025年推出

2020-12-11 07:03:20 和讯名家 

  2020-12-11 周五

  国 内

  大学生起诉ofo退押金败诉,等退押金,或许还要988年

  根据“小黄车”APP更新后的协议,如有争议应提请仲裁,而仲裁的最低费用为6100元。2020年,清华大学法学院的两位学生先后向法院申请确认小黄车仲裁协议无效,分别于7月23日、12月8日被驳回。记者10月10日申请退小黄车押金,至12月10日,排队的人少了2828位,平均每天少了46人左右。以这个速度推算,消化现有排队人数存量还需要360772天,约合988年。(中国消费者报)

  超八成房产中介疫情期间收入减少

  数据机构极光大数据发布的《2020房产经纪行业和购房市场洞察报告》显示,疫情期间,房产经纪工作受阻,带看量和成交量相比去年同期急剧减少,同时薪酬收入大幅缩水,超八成的房产经纪在疫情期间收入减少。同时,受收入降低的影响,超六成房产经纪减少每月消费支出,其中约五分之一的房产经纪减少了超过30%以上的消费支出费用。(界面新闻)

  李佳琦申请声音商标“Oh my god,买它买它!”被驳回

  今年5月13日,现代快报曾报道,上海妆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Oh my god,买它买它!”注册了声音商标,李佳琦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此事曾一度冲上热搜榜。而据天眼查App显示,“Oh my god,买它买它!”声音商标的申请已于12月4日被驳回。(现代快报)

  网红辛巴售假被立案调查 辛巴是否面临刑事处罚仍未可知

  近日,广州白云市场监督局对“辛巴带货假燕窝”事件立案调查。而这批案值超过1500万的“假燕窝”将给辛巴带来怎样的处罚?律师认为,如果辛巴被认定为这批假燕窝的销售商,则有面临刑事处罚的风险。“如果界定辛巴签的是销售合同,是销售商,他则可能面临刑事风险,如果他自己也是被商家蒙蔽,那就是民事和行政处罚责任,不会有刑事责任。具体界限要看调查了解的证据,如果市监局发现涉嫌犯罪,下一步会将其移送到公安侦查。”刘春泉律师称。(第一财经)

  中国消费电子产品海外热销

  受疫情影响,海外“宅经济”需求继续升温,中国消费电子产品成为受到国外众多买家青睐的抢手货。深圳一家企业负责人透露,由于苹果公司新系列手机取消了原本标配的耳机、充电器,来自中国的手机配件因此被海外民众大量抢购,他们企业三季度的销售额较二季度增长了5倍。除了手机周边产品热销以外,欧美民众为满足日常宅家的娱乐需求,大量抢购投影仪、平板电脑、游戏机、键鼠套装等消费电子产品,连智能采耳仪这种原本相对比较小众的电子产品,今年也在海外热销。(央视)

  国 际

  印尼拟明年将烟草消费税平均上调12.5%

  印尼政府周四表示,计划2021年将烟草产品的消费税平均上调12.5%,以从该行业获取更多的税收收入。印尼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烟草市场,其烟草行业贡献了政府消费税收入的大部分。印尼政府预计,明年来自烟草产品的税收收入将达到1740亿印尼盾(约合120亿美元),较今年的目标收入增长5%。(新浪财经)

  苹果汽车预计2024年到2025年推出

  外媒最新援引产业链人士透露的消息报道称,汽车电子厂商,已开始向苹果发送样品,这也就意味着苹果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不过,虽然现在已开始同汽车电子厂商进行初步的合作谈判,汽车厂商也已开始发送样品,但苹果汽车推出还需要一段时间,外媒是预计在2024到2025年推出。(TechWeb)

  美媒:拜登将提名凯瑟琳·泰担任美国贸易代表

  三位知情人士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证实,美国当选总统拜登预计将提名凯瑟琳·泰(Katherine Tai)担任美国贸易代表。

  CNN称,泰目前是众议院筹款委员会(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民主党最高贸易顾问。如果得到证实,泰将是第一位担任美国贸易代表的有色人种女性。(环球网)

  美国46个州起诉脸书

  每日邮报10日报道,美国46个州和联邦交易委员会起诉脸书,指控脸书非法垄断。起诉书中称,过去十年,脸书以“掠夺性”地方式收购潜在对手,以控制市场,要求法院拆分该公司。这些诉讼提到了Facebook决定收购Instagram和WhatsApp,而不是与之竞争。

  脸书对此回应称:反垄断法是为了保护消费者和促进创新,而不是为了惩罚成功的企业。Instagram和WhatsApp之所以成为今天这样了不起的产品,是因为脸书投入了数十亿美元和多年的创新,为用户带来良好的体验。(微天下)

  巴西最大航司复飞波音737 MAX未通知乘客

  当地时间9日,巴西最大的航空公司,戈尔航空公司在国内商业航线中率先启用了波音737 MAX机型,该公司也成为全球首家复飞波音737 MAX的航空公司。巴西戈尔航空公司使用737 MAX客机执飞了往返于巴西圣保罗机场和阿雷格里港的航线。据报道,戈尔航空公司早先并没有在官网首页或者以其他方式通知这个航线的乘客。一些乘客是在登机后才发现所乘坐的飞机是波音737  MAX。一名乘客说:“我给我妈妈发了一条信息,告诉她,‘妈妈,我想告诉你,我在飞机上,飞机是737 MAX,所以万一发生什么事,请照顾好我的狗’。” (央视财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