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京东方杯”智能制造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2020-12-11 19:19:15 和讯 

  12月11日,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BOE(京东方)承办的第四届“京东方杯”智能制造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及高峰论坛活动,在京东方技术创新中心成功举办。

第四届“京东方杯”智能制造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第四届“京东方杯”智能制造技能大赛

  “京东方杯”智能制造技能大赛是面向全国中高职院校举办的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200余所院校的300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93组队伍获得总决赛奖项,其中两支队伍获得全国特等奖,10支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24支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57支队伍获得全国三等奖,16所院校获得优秀组织奖,100余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介绍,针对今年疫情特殊情况,大赛全程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全国海选赛主要考察工业机器人等智能制造方向的理论性知识储备,半决赛和总决赛主要考察智能装备、云服务和移动终端等实操竞技能力。本届大赛同时还通过线上开展直播教学活动,累计授课328小时,参与学习人数20000余人。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李宁表示,产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在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引下,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BOE(京东方)举办了智能制造技能大赛。大赛希望以行业龙头企业为主导,发挥BOE(京东方)的引领带动作用,集聚行业资源,为制造业搭建产学研用切实转换的平台,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储备。

  在新一轮科技浪潮的推动下,全球制造业全面进入智能转型阶段,智能制造行业发展迅猛,成为我国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途径。BOE(京东方)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深度合作,全力挖掘优秀项目,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落实到院校人才培养中。在此次颁奖典礼上,BOE(京东方)还与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秦皇岛中等专科学校分别就建设企业二级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探索校企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京东方科技集团副总裁、首席人事官张羽表示,2020年智能制造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推进了技能人才实操培养、校企产教融合,同时也是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迈出的重要一步。BOE(京东方)将持续加强院校深入合作,从产业需求出发加强人才培养,通过京东方二级学院、现代学制班等合作模式,与学校共同推进产教融合建设。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