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丨支撑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反复强调这个迫切要求

2020-12-14 17:05:49 和讯  央视网

联播+“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时期的发展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在当前保护主义上升、世界经济低迷、全球市场萎缩的外部环境下,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构建新发展格局,迫切需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局势,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会议、考察中反复强调科技创新,为我国下一阶段的经济社会发展锚定目标、指明方向。《联播+》特梳理相关内容,与您一同学习。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