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里物流在海南自贸港将建5万平方米保税物流中心

2020-12-17 13:15:37 和讯 

  昨日,嘉里物流联网有限公司(00636.HK)正式宣布将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南自贸港)中的海口综合保税区建设保税物流中心,以响应国家新政策号召。据了解,该总面积达50000平方米的设施预计将于2023年第一季落成,其中包括10000平方米的冷冻仓库。嘉里物流是首家在海南自贸港投资及兴建高质保税物流中心的国际物流企业。

嘉里物流在海南自贸港将建5万平方米保税物流中心

  对货物贸易,海南自由贸易港将建立零关税制度,未来海南岛内居民购买的进境商品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以支持海南自贸区旅游、电子商贸及物流业的发展。此外,鼓励类产业企业的货物,没有使用进口料件或者使用了进口料件,但经过了在海南自贸港加工,加工增值超过或达到30%,那么,它的货物进入内地,也可以免征进口关税。

  数据显示,自2020年7月起,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限额从每人每年人民币3万元增加至每人每年人民币10万元,因而带动该月的离岛免税销售额同比增长234.19%。同年10月国庆黄金周期间,离岛免税销售总额同比增长达148.7%至人民币10.4亿元。

  嘉里物流自2011年以来,已是海南省现有的两家免税商场的物流伙伴,而最近还与三家新注册的免税商场签订物流服务合同,因此嘉里物流会利用其位处优势去捕捉此增长带来的机遇。嘉里物流在海南立足逾30年,早在1987年设立海南分公司,并占领市场显著份额,为海南最大规模货运代理。海南分公司是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全国优秀报关企业,以及海南唯一一家《代理报关服务规范》国家标准实施示范单位。

  嘉里物流联网集团总裁马荣楷表示:“我们对海南免税消费的前景非常有信心。凭借海南省位处中国华南地区及毗邻东南亚地区的地理优势,海南自贸港将会成为处理快速增长的免税及进口电子商贸货品的重要通道。我们在海口综合保税区的新保税物流中心将有效协助现有客户开拓海南免税销售渠道并捕捉新商机。嘉里物流作为海南6家免税商场其中5家的物流伙伴,我们的新保税物流中心将显著提升我们的服务能力,从而紧抓新自由贸易区带来的巨大机遇,成为我们增长的强劲引擎。”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