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接力战,平安守护者的“黄金4分钟”

2020-12-17 15:08:05 和讯 

  12月14日,深圳坂田创汇国际中心开启了繁忙的一周。上午8点10分,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代理人黄斌像往常一样走出一楼大厅去办事。突然发现有一名同事晕倒在地,脸色发紫,情况十分危急。

  生死竞速的4分钟

  8点11分,黄斌经过简单判断后,认定病人仅有濒死喘息样呼吸,便立即实施人工心脏复苏,进行胸外按压及人工呼吸。8点12分,在做过数个心脏复苏循环后,黄斌联系大厦保安人员取来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电击后继续进行胸外按压与人工呼吸施救。

  8点15分,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代理人成建锁闻讯来到现场。在看到黄斌因抢救而体力透支后,成建锁迅速上前接替施救。8点23分,在两人的默契配合与共同努力下,患者逐步恢复心跳。


  (现场救人照片)

  当救护车来临时,患者已经恢复意识并能配合眨眼。医院诊断病情为心梗并进行抢救,最终从死神手里夺回了病人的生命。

  如果没有两人最初的急救,很难想象事情会发展到怎样的地步。面对同事的仰慕与称赞,黄斌表示:“通过学习到的急救知识挽救了一条生命,这才是最有意义的”。成建锁说:“只是做了一位急救员该做的事。”在危险面前,他们为什么会有如此果断的反映与专业的操作?这一切,都要从平安守护者行动说起。



  (黄斌及成建锁受表彰)

  守护平安,人人皆可是生命卫士

  平安守护者行动是由深圳市安全义工联联合中国平安(601318)发起的活动,旨在培养的具有专业救护知识的保险代理人。平安守护者活动通过走进社区,进行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安全知识宣讲,让更多人有能力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进行紧急救援,助力社区有效应对紧急情况,打造了“黄金四分钟应急救援圈”。

  救人者黄斌便是在2019年11月参加了平安守护者行动培训的实践课,并通过考核持有AHA急救证书。而成建锁在加入平安之前就持有AHA导师证,自身拥有极丰富的急救知识,在给平安守护者进行急救培训和与平安守护者一同参与各类公益活动的过程中,与平安结缘,最终选择加入平安,成为了一名平安守护者行动志愿者。


  (黄斌参加平安守护者行动急救培训课程)


  (成建锁参加平安守护者行动急救培训课程)

  早在2019年,经共青团深圳市委会的指导,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联合深圳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中国平安共同发起“安心社区”公益项目。目的在于培训掌握急救知识,熟悉公共安全知识的“安全义工”。

  中国平安积极响应项目号召,通过开展守护者行动,在深圳市社区内率先打造了10个安心社区样本。仅2020年一年时间,深圳分所守护者队伍共计开展了18场守护者培训,育成守护者251人。在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间,深圳分所平安守护者行动志愿者曾组建了26人的守护者队伍加入“最美逆行者”的群体,用平安人的温暖守护着武汉。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平安守护者行动,深圳分所守护者队伍积极开展了“45城守护者培训”、“安心社区活动”等项目,传播着守护平安的初心。

  凝聚温暖,守护之路一起走

  人们常说,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却越来越远了。其实,不是人心的距离变远了,而是因为我们缺乏见证温暖的机会。

  平安守护者行动便是为了让人们发现社会的温情,通过发掘并培育生活中的“平凡英雄”,让我们身边的陌生人成为潜在的安全卫士。一位平安守护者是一个点,将这些点串联起来,便可汇聚成温暖世界的暖流。

  早在年初,中国平安便计划在2020年推动“安心社区”公益项目进入1000个社区,凝聚起更多的公益力量。在未来,中国平安计划以平安守护者行动为支点,整合全社会资源,提升国民公共安全教育水平,推动文明安全城市、智慧城市建设,真正建成温情满满的美好社会。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