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知名美女分析师被北京证监局约谈:所写研报依据不充分,研究方法不专业

2020-12-18 10:45:02 和讯网  夏添

  昨天,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公布一则监管措施,指出中信建投两分析师所著研究报告不专业,因此遭到北京证监局约谈,原文如下:

  武超则、金戈:

  经查,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某研究报告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研究依据不充分,研究报告参考资料未经规范信息源确认,关键数据交叉验证不足,数据基础不扎实;二是研究方法不够专业谨慎,分析逻辑客观性不足,以预测数据和假设条件主观推定结论。

  上述行为违反了《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证监会公告〔2010〕28号)第九条规定。你们作为该研究报告署名证券分析师,对研究报告内容负有直接责任。根据《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第二十二条规定,我局决定对你们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请于2020年12月22日上午10点携带有效的身份证件到我局(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6号金阳大厦6层)接受监管谈话。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

                                                                          2020年12月16日

  武超则在业界有不小的名气,除了面容姣好,其在中信建投的职位也颇为重要,担任中信建投董事总经理、研究发展部(即研究所)行政负责人、TMT行业首席分析师。此外武超则还是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分析师、投资顾问与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

中信建投知名美女分析师被北京证监局约谈:所写研报依据不充分,研究方法不专业

  武超则 从业登记编号:S1440513090003

  另一位名为金戈的分析师在中信建投也属于TMT研究组。

中信建投知名美女分析师被北京证监局约谈:所写研报依据不充分,研究方法不专业

  知名券商的知名分析师所出研报竟然存在不专业之处也着实令人意外。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