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造被迫转型:尼康将彻底告别“日本产”只为降低成本

2020-12-22 17:25:48 快科技 

现在的日本制造正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了摆脱成本限制,不少企业不得不选择放弃“日本产”,而尼康坚持了70年后也不得不做出同样的选择。

据日本媒体报道称,在经历了长达70年的本土制造之后,该公司已放弃了位于日本的相机生产线。为了降低成本,尼康将关闭日本相机工厂,并将全部生产业务转移到泰国

据悉,尼康在当前运营着两座相机工厂,其一位于日本北部宫城县的首府仙台,另一座则位于泰国。此前,该公司已将 Z6 / Z7 无反相机的生产转移到泰国工厂。

根据最新的计划,该公司将于2021年底之前,把D6 DSLR的生产也转移到泰国。在这之后,尼康相机也将挥别坚持了70年的“Made in Japan”时代,其实在全球经济背景下,如何合理利用产业链,已经是企业必须要去思考的一个问题。

其实在尼康之前,已经有不少日本企业选择放弃“日本产”,因为想要产品更有竞争力,他们就要选择最佳的成本。

至于尼康的泰国工厂,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990年。在成立的 30 年时间里,它已逐渐成为尼康相机和可互换镜头产品的主要生产基地。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日本#网友热议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