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赋能新动力 第五届“时代金融金桔奖”揭晓

2020-12-30 11:02:05 和讯 

  时代周报记者 何明俊

  12月29日,由广东时代传媒集团主办,时代周报、时代财经承办的“第五届时代金融金桔奖”榜单隆重揭晓。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全球经济发展遭遇重创。这一年,中国经济一枝独秀,率先实现V型反转的奇迹。这一年,中国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却在危中寻机,最终迎来平稳增长。

  资本市场是经济晴雨表,金融稳则经济稳。2020年,中国金融业交出了一份超出外界预期的优秀答卷。尽管面临诸多调整,金融企业用它们敏锐的市场感知能力与过硬的专业能力,为金融业的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以“金融科技赋能新动力(310328)”主题,第五届“时代金融金桔奖”汇聚各领域专家学者及企业创领者,使共创成为可能。在创意碰撞中汲取力量,成为行业人的灵感源泉,评选当年优秀的金融案例并给予充分的肯定,为金融业的发展献一份力量。

  围绕“稳”字当先的金融发展要求,“时代金融金桔奖”奖项评选着眼“风控、服务、改革”,评选金融业各领域的领军者,记录中国金融业的发展榜样,旨在汇聚更多的智慧与力量以面对多元又充满未知的金融环境,共同助力金融践行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天职。此外,评选也将更重视企业的合规经营,将稳定发展作为评选的首要指标。

  基于时代商学院《2020中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报告》中的榜单及时代数据对金融领域的洞察数据,本届“时代金融金桔奖”设置“科技赋能金融机构奖”、“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专业服务金融机构奖”、“最佳财富管理机构奖”、“最佳风控金融机构奖”、“最佳应用场景奖”、“最佳金融科技服务奖”、“最佳价值创新金融机构奖”、“最佳普惠金融服务奖”以及“家庭财富首选保险产品奖”等多个重磅奖项。

  评选过程中,秉着“求真、求全、求细”的原则,本次评选从预热报名、资格审查、入围评审到终审,评审会对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引入大数据技术反复比对,坚持从盈利能力、技术研发、行业引领、公众评价、社会责任等多维度出发,努力在金融科技日新月异的新时代,打造出我国金融业和财经媒体圈最具价值、最具影响力、最具权威性的跨界评选。

  在评选阶段,第五届“时代金融金桔奖”打破了评委的限制,借助网络投票,结合资本市场专家、金融机构大咖等多方意见,进行综合打分。

  本届“时代金融金桔奖”于11月18日进入征集案例阶段,12月1日进行初步技术评选,16日进入第二阶段的专家团队评选。短短一个半月内,评审会结合投票情况及各方意见,评选出50家金融业各领域的领军企业。每一家入选的企业,都以其独有的智慧与力量来面对复杂且充满不确定性的金融环境。它们让评委们看到中国金融企业的初心与担当、对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天职的践行,以及对金融业未来的期待。

  2020年,是中国金融业迈入新时代的关键一年。2020年12月16日至18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金融创新必须在审慎监管的前提下进行”。金融是经济的血脉,为经济提供流动性支持。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金融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

  行业发展以领军者为标杆,被寄予厚望的领军者们更以“树立行业榜样”为己任。从公开征集案例到初步技术评选,再到专家团队评审结果尘埃落定,入围第五届“时代金融金桔奖”的企业将接受行业人士和大众的检阅。金融监管日渐趋严、相关规范政策密集出台,作为金融业发展的中坚力量,金融企业唯有坚持专注本业,坚守本心,才能不畏市场震荡,行稳致远。

金融科技赋能新动力 第五届“时代金融金桔奖”揭晓

金融科技赋能新动力 第五届“时代金融金桔奖”揭晓

金融科技赋能新动力 第五届“时代金融金桔奖”揭晓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