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然再减持贝因美 退出前十大股东名列

2020-12-30 11:12: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30日电 (闫淑鑫)据贝因美(002570,股吧)12月30日公告,恒天然乳品(香港)有限公司(下称恒天然)所持公司股份已不足5%。

公告显示,12月29日,贝因美收到恒天然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恒天然于12月21日至28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24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4%;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9%,合计减持84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3%。

截至12月29日,恒天然持有贝因美约5102.4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已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贝因美称,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也不会对公司的治理结构和持续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据了解,2015年3月,恒天然曾以18元/股的价格要约收购贝因美约1.92亿股股份,要约收购总价约34.64亿元。该项交易完成后,恒天然持有贝因美18.82%股份,成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

对于要约收购的目的,恒天然表示“恒天然集团在全球牛奶和乳制品采集、加工和销售方面占据全球领先地位,并希望和一家领先的婴幼儿乳品企业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要约收购旨在通过成为贝因美的战略投资者,建立与贝因美的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双方全球资源的整合,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不过,自2019年以来,恒天然就接连抛出减持贝因美股票的计划。截至12月29日,恒天然所持贝因美股份已由最初的18.82%降为4.99%,退出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列。

中国农垦乳业联盟经济专家组组长、乳业分析师宋亮曾指出,“恒天然通过减持贝因美股票方式退出,表明二者已达成好合好散的协议,同时也宣告恒天然在中国奶粉领域的投资失败。”

Wind数据显示,截至发稿前,贝因美报6.18元/股,较恒天然当初要约收购时的报价已跌去65.67%。(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