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柜台”一站式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光大银行阳光供应链云平台全新升级

2021-01-04 17:17:14 和讯 

  为更好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帮助客户实现财富管理,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对阳光供应链云平台进行了全新优化升级。升级后的阳光供应链云平台涵盖了供应链金融、跨境金融、线上化保函、快速接入层四大功能模块,企业可以云上一站式享受集支付、结算、融资、融信等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对客户的资产、负债及流动性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管理。

  四大模块助力实现全流程管理

  据了解,该平台于2019年上线,上线仅一年,累计出单金额84亿元,服务核心企业202家,注册认证客户数1674户,对普惠客户及制造业客户的金融服务支持尤为突出,其中小微客户占比达86%,制造业客户占比达33%。此次全新升级后的阳光供应链云平台创新了服务模式,深化与优质产业链合作关系,可实现全流程在线业务办理。

  光大银行介绍,阳光供应链云平台是指采用SaaS平台模式和云服务技术,为企业客户提供在线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的在线平台。该平台涵盖的四大功能模块分别为:为企业客户提全流程在线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的供应链金融模块;提供跨境支付业务信息录入、影像上传,实现跨境支付业务自动化、标准化、全线上处理的跨境金融模块;根据申请人需求,实现保函在线申请、即刻出函、无触收函等全流程电子化、自动化处理的电子保函模块;通过可视化的交易接口配置,快速与第三方企业进行系统直连的快速接入层模块。四大模块功能相互配合,实现全流程、在线化的交易处理,强化了产融结合,在信息流、资金流形成了一个完整闭环,构建了“产业链金融生态圈”。

  企业自主使用的云上柜台

  阳光供应链云平台定位为客户自主使用的云上柜台,云上的企业朋友圈。光大银行通过将互联网金融与供应链金融结合,根据供应链条不同参与方采购、销售、备货、生产的多种需求,提供全产业链的综合金融服务。通过云上柜台,光大银行实现了从关注核心企业本身向关注核心企业及上游供应商和下游经销商全链条转变,从关注供应链出发延伸到全产业链视图,关注整个交易过程中产生的新业务模式带来的新机会。客户登录阳光供应链云平台可一站式享受供应链金融、跨境金融、电子保函等多种在线化产品。

  疫情期间,通过阳光供应链云平台,光大银行仅用一周时间即完成了河南某建筑行业核心企业上游70余户供应商的注册、申请、审批及融资,投放金额合计8000余万元,笔均融资金额不到150万,不仅高效便利,还有效减少了人群聚集和疫情传播风险。

  另外,为更好支持河北某首次注册认证云平台的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在招投标过程中竞标项目,光大银行通过电子保函信用增信,通过无接触式接受客户在线申请,在线提交材料,即刻出函,助力客户在竞标中取得优势,当天累计开出保函近4000万元。

  据悉,该平台得到了供应链行业及企业客户的认可,在第四届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上,光大银行荣获“最佳供应链金融创新银行”。同时,阳光供应链云平台在“2020中国金融创新论坛”暨“2020中国金融创新成果线上发布会”荣获“十佳供应链金融创新奖”。这也是继2018年光大银行供应链产品阳光融e链荣获“十佳金融科技产品创新奖”后,再一次斩获大奖。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