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涨0.63% 两市成交额连续三日破万亿

2021-01-06 15:03: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6日电 6日沪深两市震荡收红,军工股集体大涨,白酒板块、半导体、数字货币等概念则表现较弱。截至收盘,沪指报3550.88点,涨幅0.63%,成交额5218.0亿元;深成指报15187.61点,涨幅0.26%,成交额6454.17亿元;创业板指报3115.09点,涨幅0.55%。两市成交额连续三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

Wind截图

盘面上,运输设备、水泥制造、采掘服务、生物制品、船舶制造等板块领涨;渔业、玻璃制造、其他交运设备、元件、动物保健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水泥、地热能、病毒防治、转基因、体外诊断等涨幅居前,西安自贸区、黄酒、快充概念、医疗信息化、氟化工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074只个股上涨,其中潜能恒信(300191,股吧),凌志软件,长盈精密(300115,股吧)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979只个股下跌,其中金牛化工(600722,股吧),威奥股份,嘉化能源(600273,股吧)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46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天秦装备换手率最高,达64.46%。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券商、化学制品、饮料制造、银行II、航空装备,流出前五名的是化学制品、券商、饮料制造、汽车零部件、食品加工。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雅化集团(002497,股吧)、海螺水泥(600585,股吧)、牧原股份(002714,股吧)、光启技术(002625,股吧)、长春高新(000661,股吧),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雅化集团、光启技术、牧原股份、比亚迪(002594,股吧)、南极电商(002127,股吧)。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864.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9.95亿元,融券余额报859.1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2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290.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8.5亿元,融券余额报542.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8.72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6556.8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0.41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31.5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2.3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87.6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0.8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20.81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14.21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50.2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69.75亿元,深港通净流入63.9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56.04亿元。

国信证券认为,春季躁动行情中中建材、有色、化工等上游周期性板块以及汽车、纺服、商贸等消费板块上涨概率大幅居前。并且一般板块表现发生轮动的概率较大,而出现延续以及反转的概率相对较小。即前一年底表现最好的板块在来年春季行情中表现继续居前或者表现出现大幅反转垫底的概率相对都不大,大概率上是会出现行情在别的板块轮动进行。

山西证券认为,指数维持震荡,机构抱团或出现松动但不会轻易瓦解。部分超跌板块业绩转暖,短期存在反弹机会。资金将在抱团板块和超跌板块中反复切换,直至市场走出新主线。疫苗提振经济增长前景预期,上半年全球经济需求大概率全面复苏,需求先于供给快速复苏,叠加弱美元周期影响,工业金属价格有望进一步走升,重点关注铜、铝等工业金属。(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