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瑞银预测今年人民币汇价或升至6.2

2021-01-07 15:11: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投行瑞银发表报告称,随着中美关系的稳定及持续的海外资金流入将推动人民币继续走强,预测今年末人民币兑美元为6.4,但如美元贬值幅度超出预期,则年中有可能升至6.2,并可能在较大范围内波动,这将取决于美元交叉汇率和疫情的发展。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据路透社报道,瑞银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撰写的报告表示,中国预期录得巨额贸易顺差、A股被纳入更多的国际指数将促进更多资金流入,中国较高的利差都是支撑人民币的因素。

与此同时,内地对资本外流的控制放松及鼓励人民币跨境流动,和环球经济复苏下其他资产的竞争力增加,则可能限制人民币的强势。

瑞银表示,其基线预测是全球经济将于2021年强劲反弹,而在多种疫苗面世的帮助下,二季度新冠病毒的确诊数字将会大幅下跌。尽管全球的复苏很可能由内需带动,特别是服务业,但整体复苏也将会支持中国对中国出口的强劲需求。(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