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习近平总书记首提“中国梦”

2021-01-07 17:07:20 和讯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联合全国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本期推出:习近平总书记首提“中国梦”。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发表讲话时,首次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习近平:何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它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它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一种共同的期盼。

习近平说,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习近平:我坚信,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我坚信,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一定会实现。我更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民族危亡之际,它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国梦,凝聚着无数革命先烈和志士仁人前赴后继的不懈努力,更成为今天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梦想。

监制:高岩

策划:武俊山 李谦

主笔:陈怡

播讲:长悦

制作:单丹丹

统筹:朱星晓 王泽华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