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居全国第二:企业平均薪酬16.68万元

2021-01-13 10:38:08 快科技 

据北京市官方消息,“十三五”期间,北京市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据悉,北京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5年的4.8万元提高到2019年的6.8万元、居全国第二位,年均实际增长6.6%、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本市还全力做好低收入农户帮扶,低收入农户收入全部过线、低收入村全面消除。

在这之前,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编写的《2020年北京市人力资源市场薪酬大数据报告》显示,根据各城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19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薪酬数据,北京企业平均薪酬达到16.68万元,在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中位居第一。

从线下调查薪酬价位中位数看,2019年行业薪酬排名前三位的是:金融业(26.94万元);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12.67万元);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1.58万元)。

国民经济行业薪酬价位(线下)

“北京智造”行业薪酬价位(线上)

另外,从在线上企业发布薪酬来看,北京市科研人员平均发布工资为20.4万元,同比2018年增幅9.9%。

近日,58同城招聘研究院发布《2020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研综合报告》,报告显示,北京成大学生求职首选,大学生平均期望月薪为7236元,互联网类毕业生最抢手。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