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韩国吸引外资207.5亿美元!美国投53亿,中国呢?

2021-01-13 22:05:44 和讯名家 

王爷说财经讯:周二(12日),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实,2020年,韩国累计吸引外商直接投资(FDI)207.5亿美元,连续6年超过200亿美元,不过去年却同比下滑11.1%。

与此同时,数据还显示,2020年,韩国实际到位外资同比减少17%,为110.9亿美元。

那么这么多外资主要都来源于哪些国家和地区呢?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韩国最大的外资来源国就是美国,投资额53亿美元,不过却同比减少22.5%。

与此同时,排名第二的是欧盟,投资额47.2亿美元,也同比减少33.8%;

排名第三的外资投资国就是中国,投资额高达19.9亿美元,同比暴涨102.8%。

此外,在2020年,日本投资韩国7.3亿美元,同比大跌49.1%,如下图所示:

(韩国吸引外资来源地-王爷说财经)

那么接下来,韩国吸引外资情况又会如何呢?

实际上,在2020年,上半年由于新冠疫情影响,韩国吸引外资大跌22.4%,不过,下半年降幅有所缩小,只减少了2.8%,而目前开始有所恢复。

对此,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预测称,接下来,韩国吸引外资的不确定性因素仍然还有很多,除了疫情,还有自贸协定(FTA)伙伴国众多、信用度高等利好因素,以及疫情和中、美经贸纷争带来的不确定性等等。

最后,韩国政府表示,2021年,韩国将继续支持尖端技术企业吸引外资的进入,已实现外资由负转正的增长。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韩国吸引外资的情况会如何?你认为,韩国吸引外资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