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核电:拖欠职工工资600余万元

2021-01-15 18:15: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5日电 15日晚间,台海核电(002366,股吧)发布《关于收到行政裁定书的公告》(下称《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拖欠职工工资611.10万元,欠缴社保金额236.62万元(不含滞纳金)。

《公告》显示,台海核电于近日收到烟台市莱山区人民法院送达的《行政裁定书》(2021)鲁0613行审5号,《行政裁定书》显示,烟台市莱山区人民法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五十七条之规定,裁定如下:准予执行申请执行人烟台市莱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的文号烟莱人社监理字[2020]第31号《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被执行人台海核电应在本裁定生效后十五日内向申请执行人烟台市莱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履行缴纳义务。逾期不履行,本院依法强制执行。

《公告》显示,经公司相关部门统计,截至目前,公司拖欠职工工资611.10万元,欠缴社保金额236.62万元(不含滞纳金)。因一级全资子公司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已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其上述数据未计入其中。

1月13日,台海核电还披露了《关于新增诉讼及诉讼进展的公告》。上述公告显示,2021年1月12日,台海核电收到山东省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快递送达的《民事起诉状》《举证通知书》等相关诉讼材料,本案系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行与烟台台海核电借款合同纠纷。

台海核电在该份公告中写道,“鉴于公司目前诉讼案件较多,累计金额较大,诉讼事项会导致公司融资能力下降,加剧公司的资金紧张状况,对公司部分业务造成影响。公司存在因诉讼仲裁面临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查封拍卖等风险,可能对日常生产经营造成一定的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台海核电主要从事高端装备机械制造业务,为核电、能源、电力、石化、冶金等行业及国防提供重大技术装备、高新部件和技术服务。

台海核电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台海核电实现营业收入3.29亿元,同比下降19.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6亿元,同比下降84.41%。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15日收盘,台海核电跌1.22%,报3.23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