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军队总参谋长撰文:致力于“军队独特性”

2021-01-16 14:44:02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月16日报道 法国军队总参谋长弗朗索瓦·勒库安特1月11日在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刊发题为《法国正在采取行动,以保障在面临生存威胁时能够生存下去》的文章。全文摘编如下:

军队的独特性在于其存在的理由:发动战争,以保障法国在面临生存威胁时能够生存下去。

只有武装部队才拥有无限的权力来审慎使用武力和杀戮。这正是军队与执法机构的区别所在。

这种军事独特性基于若干基本原则。

纪律:武装部队是国家的力量,人们不应当——哪怕一秒钟——怀疑他们希望摆脱合法政治权力的束缚。他们因此严格和完全地服从于这种政治权力。

响应性和可用性:这两项原则合在一起,必须确保任何形式的意外都得到避免。因此,核威慑是军事独特性最成功的表现。

独立行动能力:在战场上,军队必须掌握一切可用的技能履行使命,即使在完全混乱的环境中。因此它必须掌握履行其使命所需的各种专业能力。

伦理:在士兵做出最极端的行为——杀戮——时,他们必须能够在高道德标准和价值观主体中找到支持。更广泛地说,这是构成武装部队中所有文职和军事人员都认同的军队文化的核心要素。

而今,军事独特性因为一些变化遭到削弱:一种优先考虑管理胜过指挥的组织和运作模式;外包;军事人力资源储备不足等。这些现象是我们充分发挥军事效能的障碍。

我们必须通过实现防御工具现代化,使之具备在各个领域作战的能力,凭借足够的数量、组织和能力深度,使其能够在战争和危机时刻承担所有职能,来巩固我们军事上的独特性。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