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幺幺洞捌》再述谍战风云

2021-01-16 22:51:52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继前一天的演出后,1月16日,由赖声川导演、倪妮主演的话剧《幺幺洞捌》再次登台,将谍战题材带到国家大剧院的舞台。

公开资料显示,《幺幺洞捌》的故事灵感来源于虹口某处的老仓库,主要讲述了网络作家舒彤在上海虹口公园附近租了个仓库作工作室,仓库几十年前就存在,是一个抗日地下党基地。某日,舒彤听到了一首《有一天,我将找到你》。几番追寻,她好像通过这首歌连接到了1943年在这个空间活动的人——白石。白石是一位雕塑家,在这个伪装成雕塑工作室的老厂房内,用广播的方式向外部作战队伍传递情报。舒彤设法走进白石的世界,一起体会战争时期的激烈、紧张与不安,开始了一场1943年的时空旅行。“幺幺洞捌”是他们这次作战暗号。

2019年,《幺幺洞捌》完成了首轮演出,受到大量观众的好评,而此次登台的作品则是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打磨与优化。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