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磐石:五项措施对进口冷链食品实施严格管控

2021-01-18 21:16:02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长春讯(李庆杰 记者李洪涛)1月18日,记者从吉林省磐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结合当前国内各地接连出现进口冷链食品包装物检出新冠病毒阳性样品的严峻形势,为有效阻断病毒通过“物传人”传播的风险,依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决定采取五项措施对该市进口冷链食品实施严格管控,并印发了《磐石市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管控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

该局采取的五项措施:一是严管严控进口冷链食品采购和销售行为,所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暂停采购销售进口冷链食品。二是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第三方冷库要立即对现有的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清点登记,全部下架封存,不得销售。三是快递、物流单位不得收寄、运输、派送进口冷链食品。任何运输车辆不得进入本市域内运送进口冷链食品。四是建议广大群众在严格管控期间谨慎购买、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对发现有销售进口冷链食品的商户要积极向当地政府或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五是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继续采购销售进口冷链食品的,责令停业整顿并按照《突发事件应对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食品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该局的全体一线和市局相关科室的执法人员全部出动开展拉网式排查监管,严格落实《通告》精神,同时召开了“大型农贸市场办方负责人约谈会”和“餐饮服务业负责人约谈会”,提出要求,对销售、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的单位实施严格的管控措施;对落实不好的和被省市督查发现问题的,将采取停业整顿的措施,坚决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的管控工作。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