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爽张恒曾合伙开公司,分手后对簿公堂,张恒因万元标的被限消

2021-01-18 22:22:11 和讯名家 

张恒郑爽恋爱后合伙开公司,其中一公司还涉及到人工智能领域。分手后,因借债纠纷对簿公堂。而张恒因一万元的执行标的,被限制高消费。

雷达财经出品  文|李万民

“道义放两旁/把利字摆中间/多少男子汉/一怒为红颜/多少同林鸟/已成了分飞燕”。李宗盛的《凡人歌》不断在尘世间上演,这次又轮到了郑爽、张恒身上。

1月18日,郑爽、张恒冲上微博热搜,其中“张恒发文”占据了热搜榜第一。张恒发文称,近一年多来,遭受了网络上莫须有的诽谤、污名和无止境的网络暴力,为了家人也为了自己,澄清网络传闻其诈骗、借高利贷、逃避债款、携款潜逃至美国等一系列言论都是谣言,发誓自己从没做过这些事情,而滞留美国主要是为了照顾并保护两个年幼无辜的小生命,实属无奈。

雷达财经梳理发现,张恒郑爽恋爱后合伙开公司,其中一公司还涉及到人工智能领域。分手后,因借债纠纷对簿公堂。而张恒因一万元的执行标的,被限制高消费。

恋爱时合伙开公司 一公司涉及人工智能领域

2018年7月,郑爽被拍到与一年轻男子的亲密动图,疑似新恋情曝光。图中郑爽一边拉着该男子的胳膊,一边不停回头和助理说笑,两人十指紧扣亲密搂腰,最后乘车同回酒店。次日,两人出了酒店牵手上车,同往片场,看起来十分甜蜜。这名年轻男子后来被人曝光,是郑爽所参加的综艺节目中工作人员,名叫张恒。

张恒是谁?很快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话题。娱乐自媒体扒出,张恒出生于1990年,毕业于常春藤名校,就职于创客星球担任总监。因为工作的原因,张恒与优酷有着密切的联系,参与了优酷部分节目的投资和制作。

2018年,优酷、天猫、创客星球联合打造了一款网综《这!就是铁甲》。这是一档格斗节目,由郑爽、张一山、吴尊、撒贝宁担任战队经理人。而张恒,正是这场机器人格斗赛事的总监。

一个综艺节目,令郑爽、张恒结缘。当时,胡彦斌跟郑爽疑似复合的消息一度传出,但最终,张恒成为郑爽的新男友。

两人的关系不断传出新进展。8月,张恒被郑爽粉丝们的称为“嫂子”;9月,郑爽日本拍戏张恒探班;2018年12月,两人合伙开了一家公司——上海鲸谷座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鲸谷座);次月,又成立了鲸谷座控股的上海鲸乖乖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鲸乖乖);进入2019年,两人还一起度假、一起上综艺。期间,张恒“顺理成章”地成为了郑爽的经纪人。

反目还是从一档综艺节目出现苗头。2019年,一档芒果TV自制综艺——《女儿们的恋爱》大火,各路明星纷至沓来。在第二季的录制中,张恒、郑爽这对当时被外界看作“金童玉女”的情侣也加入了进来。这时,张恒不再是节目总监。

从这档综艺节目播出后的效果来看,二人从参加节目开始就冲突不断,不仅因为工作问题冷战,还因为性格问题争吵。郑爽成为一个“多次流泪”、“主动缓和关系”的被观众所“疼爱”的正面形象;张恒成为一个“摆臭脸”、“态度有点差”的负面形象。

在节目最后一天的约会之前的一个早上,张恒做完早饭,躺在床上睡了个回笼觉。郑爽悄悄拿着行李不辞而别,只留下一封信,信中写着:“一整季节目下来对你的感觉……让我想好好考虑一下我们的关系”。张恒发现后猛打电话,只收到一阵嘟嘟声。

网上很快便有传闻,二人疑似早已分手。有媒体从多个知情人处获悉,两人10月17日还以“档期不合适”为由拒绝了某节目的录制,而张恒也不再负责郑爽相关工作。

张恒联合朋友占据股权大头 因1万元执行标的被限制高消费

郑爽、张恒二人分手之后,张恒深陷“骗色又骗钱”舆论。有娱乐自媒体称,郑爽投资的千万元资金被张恒提前用光。网上曝出的资料显示,一千万资金原计划可以运营至2020年2月,但郑爽在2019年10月份就被告知要继续追加投资,不然公司将无以为继只能清盘。经过反复斟酌后,郑爽决定不再追加投资,以免“更大的经济损失”。

天眼查显示,鲸乖乖成立于2019年1月18日,法定代表人张恒,注册资本1000万元。鲸乖乖的控股股东为鲸谷座,郑爽和张恒分别持有后者68%、32%股份。股权穿透后的实际控制人为郑爽,两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为张恒。

天眼查显示,2019年6月3日,鲸乖乖的股权发生了变动,新增了两位股东蒋耀锴、陆继恒,分别持股9%和19%。这两位是什么人?

《女儿们的恋爱2》里曾有提到,都是张恒从硅谷请回来的朋友。当时,赵绍刚提出,郑爽在自己的公司并没有太多话语权,而papi酱也反问,到底谁是决策者?从股份持有情况来看,若以蒋耀锴、陆继恒二人所占鲸乖乖股份,加上张恒通过鲸谷座间接持有的鲸乖乖股份,三者合计持有的鲸乖乖股份已经超过郑爽,达到51.04%。

天眼查显示,2019年11月7日,也就是分手传闻传出的那段时间,一家函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500万元,实缴资本225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硅谷合伙人”之一的陆继恒,其持股比例为55%,另一位股东为“硅谷合伙人”之二的蒋耀锴,持股45%。公司经营范围为:从事网络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软件开发,电子商务(不得从事增值电信、金融业务),大数据服务。

2020年初,郑爽将张恒起诉至法庭,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方表示受理郑爽诉张恒民间借贷纠纷案。此后,关于郑爽、张恒二人之间经济纠纷的更多细节被曝出。当时有网络爆料称,张恒以郑爽的名义借了高利贷,损失总计超2600万元。

2020年8月,鲸乖乖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11月,鲸乖乖“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再次成失信被执行人。作为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张恒,因为1万元执行标的,被限制高消费。

2021年1月6日,鲸乖乖执行案件被被列为终本案件,未履行金额共8152元。这意味着,公司已无财产可供执行。公司法定代表人是张恒,郑爽仍为最终受益人。

2021年1月15日,张恒公告,因与郑爽经营理念不同,已经于2019年11月分别辞去鲸谷座、鲸乖乖两家公司执行董事与总经理职务,不再参与鲸谷座、鲸乖乖两家公司的经营管理工作,并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两家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等相关事宜。

张恒称,自2019年11月开始,鲸谷座、鲸乖乖两家公司相关的经营管理、债权债务以及员工安置等一切事宜均由实际控制人郑爽决策处理,其不再参与两家公司任何经营管理,也无权对两家公司对外债权债务以及员工安置等相关事宜作出处理与承诺。

1月18日,张恒发文称,近一年多来,遭受了网络上莫须有的诽谤、污名和无止境的网络暴力,为了家人也为了自己,澄清网络传闻其诈骗、借高利贷、逃避债款、携款潜逃至美国等一系列言论都是谣言,发誓自己从没做过这些事情,而滞留美国主要是为了照顾并保护两个年幼无辜的小生命,实属无奈。

郑爽、张恒经济纠纷案件后续将会如何发展?雷达财经将持续关注。

 

雷达财经 出品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雷达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