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成都分行与四川省水利发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1-19 17:59:01 和讯 

  2021年1月7日上午,在烟草兴业大厦,兴业银行(601166,股吧)成都分行与四川省水利发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四川省水利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杰,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叶向峰及相关领导人员出席。双方在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行业优势助力推动四川省水利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方面达成共识。

  据悉四川省水利发展集团直属于四川省水利厅,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推进水利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市场化原则于2020年3月成立。未来,四川省水利发展集团将联合四川相关市(州),重点牵头实施“五横六纵”等跨市(州)重大水利工程和“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的生态水网构建,为加快推进四川引水补水生态水网建设提供投资、设计、建设、运营一体化服务。兴业银行作为绿色金融的倡导者、引领者和实践者,于2008年在国内银行中率先承诺采纳赤道原则,并设立专营机构,逐步构建起了集团化、多层次、综合性的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体系。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入川近十八载,在绿色金融领域深耕不辍,截至2020年12月末,该行绿色金融客户数超过780户,绿色金融业务余额超过290亿元,特别是近三年,该行平均每年在绿色金融领域的投放额均超过100亿。

  签约仪式上,钟杰董事长谈到,四川省水利发展集团主要负责牵头实施跨市州水利工程,通过五个“西水东引”工程、六个“南水北补”工程实现四川水网互联互通。未来,希望双方利用自身资源和行业优势,以共同发展和长期合作为目标,实现互助共赢。

  叶向峰行长表示,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将以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在绿色金融方面的集团优势、专家优势、经验优势,以更加专业的金融服务、更加充分的资金投入,助力四川省水利发展集团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发展战略和决策部署。同时将全力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助力四川省水利发展集团最大限度提升金融服务的效能,支持四川省水利发展集团牵头推进的“亭子口”灌区以及“引大济岷”等重大水利建设工程,实现全流程、全方位的合作发展,让“再造都江堰”水利大提升行动更快更好地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