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夫罗夫:西方试图借纳瓦利内事件转移焦点

2021-01-20 10:43:54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俄罗斯《消息报》网站1月18日报道,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从德国返回俄罗斯,在谢列梅捷沃机场被捕。拉夫罗夫表示,西方政治家呼吁释放他,是试图分散本国社会对自身问题的关注。

拉夫罗夫说:“我们看到有人在利用昨天纳瓦利内返回俄罗斯的新闻。可以感到,这些垫着复写纸写出来的评论中洋溢着快乐。因为种种迹象表明,这让西方政客认为,他们能借此把人们的注意力从自由主义发展模式陷入的深重危机上转移开来。”

他再次强调,西方国家在指责俄罗斯涉嫌毒杀本国公民的同时,没有提供任何证据:比如,俄罗斯向德国提出的疑问被转给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然后又被返给德国。俄罗斯外交部在纳瓦利内被捕当天表示,柏林回复了俄罗斯的询问。但问题在于,正如俄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所说,“这些回复一如既往地避重就轻”。拉夫罗夫在记者会上透露,回复中只有纳瓦利内本人及其妻子尤利娅的证词。

《消息报》此前报道过,俄罗斯提议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就此事交换信息,并在俄罗斯实验室共同对受害者的取样进行分析,但该组织不愿提供自己的结果。

拉夫罗夫最后说:“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他们一直试图避免直接答复。他们说:‘哪能这样,我们可是国际承认的,我们自己会做检查,然后告诉你们。’这不会发生的,也不会再有一边倒的比赛。不会再信任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别有用心挑选的什么德国军医院、法国医院、瑞典医院,我们现在不相信这些人是诚实的科学家和专家。”

他表示,俄罗斯仍有兴趣通过对话解决问题,但“硬闯西方联手锁上的门有损我们的尊严”。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