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月最关键 张伯礼院士称今冬疫情有望3月初疫霾尽

2021-01-24 08:41:05 快科技 

随着冬季的到来,特别是最近又赶上了春节春运,北京、河北、黑龙江等地新冠疫情也开始严重起来。

这一轮反弹的疫情什么时候结束?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在采访中说道:我老提1月份、2月份两个月最关键,你看现在北京、河北、黑龙江、吉林,这些地方也都有散发的。

张伯礼院士表示,所以这两个月确实关键,后边还有一个月,2月份又是关键的一个月。真正到了2月底,特别是到了3月初,我们就可以开始说春暖花开,“疫霾”尽。

从石家庄的经验来看,张伯礼院士称到了春节前,应该说整个局面就完全控制了。

对于春运春节期间的疫情控制,前不久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返乡人员需持有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够返乡,同时这些返乡人员回去以后,当地基层政府要进行网格化管理。

工作方案所指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主要包括:

一是跨省份返乡人员;

二是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流动);

三是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1月28日春运开始后实施,至3月8日春运结束后截止。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病毒#院士#新冠病毒#疫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