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冲高回落:沪指收涨0.48%,白酒股再坐C位

2021-01-25 15:08: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5日电 本周首个交易日(25日),A股午后再度拉升,随后涨幅有所回落,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止步三连阳,盘中一度涨2%。沪深两市成交额超1.2万亿。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3624.24点,涨幅0.48%,成交额5272.57亿元;深成指报15710.19点,涨幅0.52%,成交额6810.45亿元;创业板指报3355.24点,跌幅0.09%

盘面上,白酒股领涨,涨幅达2.91%,此外电力板块、家用电器分别微涨0.11%;电信运营、文教休闲、通信设备、互联网、石油跌幅居前。

白酒股25日再次成为两市表现最亮眼的,其中,古井贡酒(000596,股吧)、洋河股份(002304,股吧)等涨停,今世缘(603369,股吧)、酒鬼酒(000799,股吧)涨幅超8%。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大幅拉升,再创历史新高,收涨4.57%,总市值2.73万亿元。

对此,民生证券分析,茅台(600519)批价持续高位表现对于茅台股价以及整个白酒板块的投资情绪来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正向意义,是维持整体白酒板块处于牛市格局的最核心基本条件。从这一角度来说,只要茅台价格牛市周期仍在,白酒牛市格局仍在。

概念板块方面,种业、生态农业、烟草概念、氟概念、超级电容涨幅居前;RCS概念、百度概念、智能交通、知识产权、C2M概念跌幅居前。

25日,种业股尾盘逆势拉升,荃银高科(300087,股吧)、神农科技(300189,股吧)涨停,丰乐种业(000713,股吧)、农发种业(600313,股吧)、神农科技、登海种业(002041,股吧)等多只个股纷纷走强。

总体看,两市共978只个股上涨,其中伊利股份(600887,股吧)、迎驾贡酒(603198,股吧)、中钨高新(000657,股吧)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3106只个股下跌,其中蓝焰控股(000968,股吧)、宇信科技(300674,股吧)、海信家电(000921,股吧)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42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中瓷电子换手率最高,达71.24%。

后市来看,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研报认为,散点疫情影响下,市场将经历基本面预期的下修和流动性预期的上修,整体仍维持轮动慢涨格局。未来增量资金的入场依然可期,在年报预告披露窗口,新旧资金置换将短暂强化原有市场结构。但进入2月,预计板块资金轮动后市场将进入均衡状态,轮动慢涨下半场将逐步从盈利驱动转向资金驱动。

东吴证券表示,目前在经济基本面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相对宽松的环境下,市场整体没有系统性风险。且目前股指依旧保持着较强的上升格局,市场热点继续以板块轮动为主。但两市品种分化依然较大,投资者操作难度不小。盘面题材热点存在一定的高低切换,高位股依旧存在结构性调整风险。(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