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IP运营体系核心 六棱镜顺利完成南京市知识产权数据支持中心项目建设

2021-01-27 18:15:42 和讯名家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财政部通报“第二批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中期绩效评价结果”,南京位居首位!按照“产业导向+需求牵引”的建设原则,南京通过政府引导和市场配置相结合的工作路径,构建了“一核两翼多平台”的运营服务生态体系,六棱镜承担了“一核”的建设工作,为高水平建设知识产权强市和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提供了重要支撑。

“一核”是指集数据支持、情报研究和运营展示为一体的知识产权数据支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该中心充分发挥大数据对知识产权管理决策的支撑作用,关联融合知识产权、产业、企业、人才、金融资本等上百种数据资源,包括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数据,企业工商注册、科技人才、重点产业、金融资本、论文标准、宏观统计等。以指标统计、时空多维分析、可视化呈现为功能主线,实现多维度、多形式、多时空的数据展示发布功能;实现知识产权数据与产业、企业、人才、资本、金融的数据关联,形成可供分析决策的数据类型,全面提升大数据决策和治理能力。

南京市知识产权数据支持中心分为数据管理应用系统、硬件支持系统、终端展示系统。其中:数据管理应用系统由“一库七平台”组成,一库,即基础数据资源库,为整个数据管理应用系统提供数据支撑。七平台主要包产业专利导航平台、 知识产权统计平台、 数据检索中心、 保护中心监测平台、 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运营数据填报平台、 保护中心统计平台。

01

产业专利导航平台

主要提供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南京市8大地标产业的专利、企业、人才、资本、服务机构、高校、科研院所等要素的查询、评价和画像功能。

02

知识产权统计平台

主要提供区域、产业层面的专利、 商标、 地理标志、 集成电路布图设计、 知识产权运营交易等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服务、管理等功能。

03

数据检索中心

主要提供专利、 商标、 软件著作权、 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等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服务、标准、科技成果、企业等数据的检索统计功能。

04

保护中心监测平台

主要提供保护中心受理知识产权统计数据及发展趋势情况、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案件、保护中心备案企业等监测功能。

05

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主要提供专利、商标代理机构、代理人的查询、评价及画像等功能。

06

运营数据填报平台

主要提供知识产权运营相关数据的填报及审核功能。

07

保护中心统计平台

主要提供数据采集、特色表单、省市区统计、申请人统计、月度年度数据统计、统计分析报告、系统管理等核心功能。

08

终端展示系统

主要通过可视化大屏方式对南京市运营体系、基本概况、地标产业、运营数据、协同保护、保护中心等数据进行可视化展示和实时监测。

下一步,六棱镜将依托知识产权数据支持中心全力支撑南京市聚焦升级打造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2.0版,注重提质增效、发挥效能,以点带面助力知识产权运营城市和创新名城建设。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六棱镜知识产权。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