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栾川:铁路小镇里的别样“春运”

2021-01-31 13:23:33 新华网 

1月29日,河南省栾川县王坪村铁路小镇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旅客”。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铁路扶贫驻栾川临时党支部组织村里留守儿童赴铁路小镇开展研学冬令营活动,让孩子们体验模拟驾驶“复兴号”高铁列车、学习铁路安全知识等,既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也让当地外出务工人员安心就地过年。

据介绍,栾川县地处豫西伏牛山区,是铁路定点帮扶县。近年来,铁路部门利用行业优势精准助力当地旅游产业发展,累计捐赠2台退役火车头、9节退役车厢及铁路元素配套设施,相继建成新南村、王坪村2座铁路小镇,有效带动了当地村民就业增收,新南村“铁路小镇”还成为河南省特色旅游示范村,吸引不少省内游客前来“打卡”体验。

今年以来,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持续完善“铁路小镇”游客中心、餐厅及民宿等配套设施建设,引进机车模拟驾驶系统,促进当地开展“研学游”活动。新华网(603888,股吧)发(王玮 摄)

1月29日,河南省栾川县,王坪村留守儿童在铁路小镇的火车头上合影。

1月29日,河南省栾川县,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驻村干部指导当地留守儿童体验模拟驾驶“复兴号”高铁列车。

1月29日,河南省栾川县,王坪村留守儿童在铁路小镇里玩耍。

1月29日,河南省栾川县,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驻村干部与当地留守儿童共同演示铁路手信号。

1月29日,河南省栾川县,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驻村干部指导当地留守儿童体验模拟驾驶“复兴号”高铁列车。

1月29日,位于栾川县王坪村的铁路小镇。

(责任编辑:刘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