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易贷为小微企业实现美丽中国的绿色梦想插上翅膀

2021-02-01 12:54:16 和讯 

  在深圳市罗湖区长岭村,广东首座地埋式垃圾站建成并投入使用。这里和人们印象中的垃圾站截然不同,只有地埋式垃圾站“翻料器”露在地面,看起来仍然是平整开敞的公共广场空间,周围景观植物环绕,干净整洁,没有横流的污水,也没有一般垃圾站的臭味。王建辉所住的居民楼离地埋式垃圾站最近,他说:“以前还很怕垃圾站又臭又吵,现在我感觉这个垃圾站就好像没有一样,完全没有影响到日常生活和休息。”

  这个给人们带来全新感受的垃圾站由深圳市迈睿迈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迈睿环境”)研发。“地埋式垃圾站之所以从视觉和嗅觉上大为改观,是因为配备了三套除臭系统和垃圾渗滤液处理系统。它不但从视觉上与传统垃圾站完全不同,还极大地减少了臭味和噪音等二次污染,让垃圾站更友好地为居民服务。”迈睿环境工程部负责人赵晨阳介绍说。

  “地埋式垃圾站在社区和政府广受欢迎,2020年本想多投标一些项目,结果突然来了疫情,所有项目的回款时间都变长了,可采购的材料款、工人的工资、新产品研发的投入,哪个都急需要钱。” 迈睿环境工程部负责人赵晨阳告诉记者,3个月前,就在他一筹莫展之际,中信银行(601998,股吧)深圳分行的客户经理主动找上门,根据企业的经营情况推荐了中信易贷的拳头产品——“政采贷”。“有政府订单就能贷,无需抵质押物,中信银行根据我们中标的一个罗湖区政府采购项目,按剩余未回款金额的九成贷给我们480多万,还主动帮我们申请政府贷款贴息,不用我们去跑申请手续就能节约一半的利息支出。”这笔贷款是迈睿环境的“及时雨”,帮助企业渡过了复产复工最艰难的日子。

  随着国内经济环境的复苏,迈睿环境的订单不断增多,但同时又面临着“幸福的烦恼”。“年底又中标了大鹏新区政府的一个环卫工程项目,可12月份很多项目要付款,公司账上的资金不够了。”赵晨阳介绍说。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再次快速响应,跟据环卫工程项目的情况,在年底前为迈睿环境发放了一笔442万的政采贷,帮助企业顺利的完成环卫工程项目的交付。

  “通过政采贷等中信易贷系列产品,我们向众多小微企业提供了快捷实惠的普惠金融服务,有效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也为实现美丽中国的绿色梦想插上翅膀。”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表示。据介绍,截至2020年末,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319亿元,时点贷款客户数超过8000户。

   中信易贷为小微企业实现美丽中国的绿色梦想插上翅膀


(责任编辑:郭健东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