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月说财经:美国经济数据回暖 美元延续反弹趋势

2021-02-02 09:28:50 和讯名家 

美国2020年的年化实际GDP为187803亿美元,前值185965亿美元。2020年全年GDP增速录得-3.5%,为2009年以来首次录得负值,创1946年以来新低。

2020年第四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环比升4%,预期升4%,前值33.4%;GDP平减指数初值升2%,预期升2.2%,前值升3.5%;

美国截至1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84.7万,预期87.5万,前值90万;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86.8万,前值84.8万。美国截至1月16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477.1万,预期505.4万,前值505.4万。

从美国近期所公布等一系列数据来看,虽然2020年美国经济遭受疫情重创,但是经济萎缩幅度低于市场预期,同时去年四季度与今年1月的一些数据说明美国经济正处于恢复当中。

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59.2,创历史新高,预期59.1,前值59.1。美国制造业1月数据表现了强势,而日前公布的CPI与核心通胀数据也表明美国的温和通胀趋势已经逐渐形成,这都说明美国经济在恢复过程当中,受此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再度上涨,美元进一步反弹。

虽然美国经济的复苏进程还有中期与长期的争议,但是至少在美股等资产泡沫没有破裂之前,美国经济会继续表现出恢复态势,超级QE对经济的刺激作用开始显现。

由于美国经济数据明显好于欧盟,且欧盟官员近期一再表示密切关注欧元的升值问题,并表示不排除采用必要手段干预欧元升值,因此美元进入反弹期。

对于美元的反弹我早有预期,之前在文章中多次从技术角度陈述了美元将会进入到中期反弹的理由,从技术上来看,美元指数将是一个周线级别的反弹,但这并不意味着强势美元的回归,在大趋势上美元依然处于长期下行通道之中。

严格来讲,美元当前的反弹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在经济回暖与资产泡沫高风险之间,在欧盟等经济体对美元贬值严重不满与美国将继续QE之间,在市场高度投机与资产定价严重扭曲之间,在疫情尚未有效控制与越来越高的美国经济预期之间,美国经济与金融当前都表现为货币泡沫的悸动与狂热,不论是美股与成屋价格还是国际大宗商品等,都反映了这一事实。

由于国际货币的超发,导致国际市场杠杆率提高,高度投机性增强,因此近期市场出现了美元明显升值与白银等上涨同步的问题,由于白银的大涨拖动黄金被动上行,美元与金银的负相关关系被暂时削弱,但是预计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

而我认为,美元反弹与美股的高波动率相结合同时也反映了市场的高风险性,因此在风险投资过程中要加强风控,不能因美股在高位反复震荡而失去警惕,当投资者对市场的风险预警感到麻木的时候,往往就是风险来临之时。另外,美元指数的周期性反弹目前以周线技术监测为主,当周线技术反弹到位后,应注意做多美元的风险。(本文系馨月(博客,微博)说财经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人弗财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人弗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