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被罚2890万:整改到位了吗?

2021-02-07 10:47: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5日电 中信银行(601998,股吧)(601998,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等被罚2890万元,14名相关人员被罚款。

央行网站截图

罚单显示,中信银行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央行对其罚款2890万元。

时任中信银行零售银行部常务副总经理赵彤玮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被罚款8万元。

时任中信银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金喜年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被罚款3.5万元。

时任中信银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助理徐震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被罚款4.5万元。

时任中信银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谭芳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被罚款7万元。

时任中信银行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鄢梅子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被罚款4.5万元。

时任中信银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颜颖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被罚款3.5万元。

时任中信银行合规部总经理李蓉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被罚款4.5万元。

时任中信银行合规部副总经理尚微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被罚款4.5万元。

时任中信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吴军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被罚款2.5万元。

时任中信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助理张明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被罚款6万元。

时任中信银行私人银行部常务副总经理康静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被罚款4.5万元。

时任中信银行软件开发中心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冷炜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被罚款2.5万元。

时任中信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裁助理黄凯华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被罚款2.5万元。

据证券时报报道,中信银行称,这是人民银行2019年对中信银行检查发现问题的处理结果。自2019年接受检查期间,该行按照“立查立改、举一反三”原则,积极开展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具体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中信银行表示,将继续严格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各项规定,秉承“重整改、强合规、防风险、提质效”反洗钱管理目标,进一步加大投入,推进反洗钱风险管理能力不断提升。(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