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南京分行为宝粮集团原粮竞拍送“粮草”

2021-02-09 11:20:02 和讯 

  

 

一粒米,从田间地头到端上餐桌,会经历怎样的奇遇呢?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带您走进江苏宝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带您探寻一粒米是如何“养成”的。

育苗、插秧、除草、施肥、灌溉,到颗粒归仓成待加工的“原粮”,一粒米只是完成了“初进化”。接着,这粒米还会登上国家粮食交易中心的“线上竞拍会”。竞拍成功后进入到宝粮集团储备仓库的“原粮”,还要经过计重、去石、磨米、分级、抛光、色选等至少18道工序加工成“商品粮”。一部分根据市场变化随时投放,保障粮食市场供应;一部分则继续通过深加工,分选出糙米、碎米等,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进一步提升大米产业链的附加值。

“米袋子”有保障,仓满“心不慌”。春节临近,粮油消费进入旺季,加之疫情防控形势的不确定性,“米袋子”“菜篮子”等重要物资保供稳价尤为重要。此时,拥有中央、省储备粮资格的江苏宝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也异常忙碌:现下正是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原粮竞拍交易的高峰节点,全国各地的粮食企业均通过线上参与竞拍、储备原粮。“最近我们随时关注着国家粮食交易中心的小麦、稻谷价格,有了恒丰银行1亿元的资金支持,全年的粮食供应和销售都不用愁了。”江苏宝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介绍。

扬州市宝应县是久负盛名的鱼米之乡、产粮大县,出产优质稻米,“宝应大米”还获批国家地理标志集体商标。江苏宝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全县最大的现代化农业生产龙头企业,也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每年粮食收购种植及稻谷小麦加工业务的市场占有率均超过50%。

据了解,该企业去年还顺利入选国家首批疫情保障支持企业名单。“入围后,一边是国家的优惠政策扶持,一边是肩头的责任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们继续做好市场保供,让老百姓(603883,股吧)灌满‘米袋子’。”宝粮集团的一名负责人说,除了从农户处收购小麦和稻谷外,每年春节前夕的原粮拍卖便是他们最主要的采购渠道之一。要保证特殊时期老百姓不“断炊”,那就必须打赢原粮拍卖这场“硬仗”。目标有了,方案有了,可是拍卖资金从哪里来,便成了摆在宝粮集团面前最重要的问题。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为宝粮集团原粮竞拍送“粮草”

作为宝粮集团的“老朋友”,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在2016年就开始与企业开展信贷合作,多次解决企业粮食收购中遇到的资金困扰。就在今年的例行回访中,恒丰银行扬州分行的客户经理范晓伟了解到,企业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春节前的原粮竞拍,可是却被资金束缚了手脚。范晓伟立刻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对接、了解原粮竞拍的详细流程、科学评估资金预算及缺口资金、逐一走访担保企业、组织人员加班加点申报授信。因为企业距离扬州分行有百余公里,为了方便与企业之间的联系,缩短跑腿时间,范晓伟索性就搬到了宝粮集团的员工宿舍中办公,终于赶在2021年元旦前,将原本5000万元的贷款额度翻了一番,为原粮竞拍备足了“粮草”!

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分行专门成立了应对疫情涉农金融服务保障小组,主动组织辖属经营机构排查涉农企业需求,先后为高邮和宝应等地的涉农项目投放近4亿元信贷资金,优先保障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资金需求。下一步,恒丰银行将进一步强化县域经济金融服务,加大“三农”支持力度,扎实做好涉农企业的“金融后盾”,为老百姓灌满“米袋子”、装满“菜篮子”、摆满“餐桌子”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