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58万余人预约节后接种新冠疫苗!17个接种点位置点开看

2021-02-18 19:03:35 和讯  北京日报

疫苗接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能够降低新冠病毒感染率、新冠肺炎重症率和死亡率。

记者了解到:

2月11日至17日,春节假期期间,通州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不停,累计接种12513针,其中第一针接种12393人,第二针接种120人。582382人已经预约春节后进行疫苗接种。

为满足市民春节期间的接种需求,2月11日至17日,通州区新冠疫苗接种场所有序开放,大年初三后,接种人数逐日增多,14日至17日接种量分别为920、1461、2849和6748。

通州小布从区卫健委了解到,通州区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主要分为准备启动、全面接种、后续补种三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已在春节前顺利完成,节后主要完成第二和第三阶段。

第二阶段为2月18日至5月12日,区内17个临时接种点全面接受预约接种,按照网格化登记的原则,分两个轮次确保5月中旬完成大规模人群的接种。

第三阶段为5月13日至6月30日。根据大规模人群接种的完成情况,开展相关补种工作。

为保证各阶段工作顺利完成,通州区卫生健康委开发了“通州疫苗接种预约平台”系统,接种人员可通过村、社区发放的二维码扫码进行线上预约。据统计,截至2月17日,通州区登记预约人数已达582382人,其中第一针预约接种人数预计504060人。

市民在接种点接种完第一针后,在留观区由工作人员指导完成第二针的预约。无特殊情况,市民可间隔21至28天预约第二针,如遇特殊情况,则需至少间隔14天。

通州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长春介绍,疫苗接种预约平台系统可根据各接种点的接种能力,优先保证市民第二针的预约,同时再适量开放第一针预约,做到市民第二针能够按需求预约。

通州17个接种点名单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